曾國城神分身15角!李國修經典《徵婚啟事》再現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果陀劇場重現李國修經典舞台劇《徵婚啟事》,由華人重量級導演梁志民執導,曾國城、蔡燦得、姚坤君、洪都拉斯領銜主演。曾國城說:「這次是屏風30週年一個很好的紀念,明年也是果陀劇場30週年,對我來說也是非常有情感,30年前,我跟屏風做了人生上相當重要的連結,謝謝國修老師拔擢了我,給予我、訓練我表演的機會,這次屏風30周年,排除萬難,我都將付出一份心力。」

▲曾國城(右)分飾15角邂逅蔡燦得(左)。(圖/果陀劇場提供)

▲曾國城(右)分飾15角邂逅蔡燦得(左)。(圖/果陀劇場提供)

曾國城戲劇實力始因屏風表演班,在李國修表演薰陶下,有屏風二弟子之稱,一年必演一齣舞台劇是他的堅持,如今繼《愛呀,我的媽!》音樂劇後,同年再投身加入第二齣《徵婚啟事》的演出,也是一圓所有戲迷的心願。此次牽手蔡燦得,反射愛情、婚姻在預期與現實中差異,而曾國城也將化身十五個角色,挑戰觸動你我的心,六年後的重新詮釋,無不令戲迷引頸期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徵婚啟事》緣起知名作家陳玉慧1989年出版之同名小說,故事描述人之情感與寂寞的多次交會,一位女星(蔡燦得 飾)的婚姻在公演前夕觸礁,十五位男子(曾國城 飾)接連出現,與她展開一次次的邂逅,究竟她會找到愛情的歸宿?還是更多的寂寞?如同劇名,「徵婚」是起心動念的緣起,「啟事」是塵埃落定的幸福,世間上男男女女,無不尋求一份心中的所屬安定,而人與人的相遇皆是一場場不確定的機運。

此次攜手被喻為不可能的合作,來自屏風表演班共同創辦人王月牽線,王月與梁志民為國立藝術學院(現北藝大)戲劇系同窗這次接下王月交付《徵婚啟事》這項重責大任,導演梁志民:「有別於過去屏風表演班,但又不失原劇作精神,我希望打造出來這樣一齣《徵婚啟事》,這次由果陀製作的第四版,相信能為這齣劇作帶來新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