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茲創造1.38億工作機會 陳建仁接見期許與台交流合作

▲▼副總統陳建仁19日接見「孟加拉『跨群資源籌備會』(Building Resources Across Communities,BRAC)」創辦人兼主席法茲(Fazle Hasan Abed)爵士夫婦。(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19日接見「孟加拉『跨群資源籌備會』(Building Resources Across Communities,BRAC)」創辦人兼主席法茲(Fazle Hasan Abed)爵士夫婦。(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19日接見「孟加拉『跨群資源籌備會』(Building Resources Across Communities,BRAC)」創辦人兼主席法茲(Fazle Hasan Abed)爵士夫婦。對於他們首次造訪,副總統表達歡迎之外,也表示期待未來可以持續加強台灣與國際非政府組織的交流合作。

陳建仁在致詞的時候說,法茲爵士是首次訪問台灣,並受邀在「公益交流站2017年論壇」發表演說;而多年前,法茲爵士離開「英國殼牌石油」的工作,回到孟加拉創辦BRAC,該基金會在全球11個國家創造1億3800萬個就業機會,成立4萬8000所學校,開辦電子支付超過2500萬用戶。

陳建仁說,法茲爵士的成就受到很多的肯定,不僅獲「世界糧食獎」,至今還孜孜不息為緬甸羅興亞難民等有需要的人在努力,「他堪稱是非營利組織界的傳奇」。

至於這次法茲爵士受邀「公益交流站2017年論壇」演說,陳建仁說,這是由「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所舉辦,該協會利用數位科技鼓勵青年參與公益活動,並透過「公益交流站」提供全球公益發展的最新訊息,以促進世界的交流。

至於法茲的BRAC,陳建仁指出,宗旨在於改善糧食安全、農業與社區發展、教育與性別賦權、人權與資源平等、醫療照護及消除貧窮,「這些也是台灣政府與非政府組織的基本目標」。

陳建仁提到,多年來我國政府與友邦在鄉村發展、農業、公共醫療照護及人力資源方面攜手合作,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全球自由與人權發展的貢獻獲得肯定。

陳建仁強調,台灣有許多的非營利組織及非政府組織都相當活躍;而政府也規劃在台中設置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目的在於強化台灣與國際社會的交流。

因此,陳建仁表示,期望未來可以與BRAC有更進一步的合作,共同為有需要的國家與人民服務,以促進社會企業的發展。

▲▼副總統陳建仁19日接見「孟加拉『跨群資源籌備會』(Building Resources Across Communities,BRAC)」創辦人兼主席法茲(Fazle Hasan Abed)爵士夫婦。(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