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改「日韓時區」連署通過!星座、命理老師說話了

▲▼英國著名地標大笨鐘即將「沉默」4年。(圖/路透社)

▲人們過去通過觀察太陽位置決定時間,但不同經度的時間有所差異,直到1863年才首次使用時區概念。(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提議將台灣時區由目前的GMT+8提前至GMT+9,與日本、南韓相同,掀起熱議。有部分民眾好奇,倘若真的改時區是否會影響星座、八字命盤,甚至讓「命運從此大不同」。對此,專業的星座、命理老師各有一番見解。

提案人指出,其實台灣過去曾屬於GMT+9(東九區)時區,與台灣類似經度的南韓也屬於GMT+9時區,由GMT+8(東八區)改為GMT+9,不僅可以象徵性脫離大陸的從屬,讓到台灣的各國旅客意識到台灣與大陸互不相從屬。另外,台灣所處的地區如果時區提前1小時,在冬季下班時間不會這麼暗,夏季也可充分利用陽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提案者16日提案,17日通過檢核,18日開始附議,目前已超過5000人連署突破門檻,因此成案,主管機關得在2個月內回應。議題發酵後,網友們紛紛針對政治、生活、行業影響發起討論,但也有人疑惑這樣的改動會不會影響星座和命理,掀起熱議。

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網友提案將台灣時區從GMT+8改為GMT+9,短短不到兩天連署通過。(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下同)

知名命理節目《命運好好玩》裡的占星學老師Amanda受訪時表示,時區改動可以分為三個部分來討論,首先是已經出生的人是否會受影響,「答案是不會」,因為出生是以當下時區的計算和星空為主,就算日後改時區「也不會變」,因為個性和命盤已經定型。

其次,有很多人疑惑,改時區後出生的人是否算「新的世代」,與過往的人完全不同,「我的觀念是說,占星學上行星本來就是一直在運行的,不是不動不變的」,所以無論是先前出生還是之後出生的人,都要視當下時區來看。

最後一點比較可以討論的是,對已出生的人來說,雖然「本命盤不會變、個性不會變」,但若以較專業嚴謹的占星學來看,通常會採用「置換星盤」。

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台灣和日韓不同時區,相差一小時。

舉例來說,「假設你20歲移民到美國去,那該用美國還是台灣時區來看?」撇除短期的渡假或出差,關鍵要看「你是否在新時區待上1年以上的時間」,如果是長時間,那麼看星盤時就要一次看2張星盤,一是出生地台灣的星盤,二是美國時區的星盤。

那麼同樣道理,假設台灣真的「時區改變維持得夠久」,那麼對已經出生的人來說,就也要一次看2張星盤,一是自己出生時的時區計算,二是新時區的。

同樣時常在《命運好好玩》露面的知名命理大師廖翊樺受訪時則認為,像所謂的「夏令時間」也會提前調快1小時,「但這些都是人為認定」,「看命理還是要看星辰運行跟地點相對應的時間」。

廖翊樺老師說,台灣若真的改時區,由GMT+8提前至GMT+9「也一樣不影響」,因為東方命理上仍「以太陽出來的時刻、出生地對應為準」,與人為怎樣認定無關。

▼世界時區劃分。(圖/中央氣象局)

世界時區。(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