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方泂鑌躁鬱搥牆發洩!撐過0收入低潮..模特女友論婚嫁

▲▼方泂鑌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方泂鑌沉寂9年推出新專輯。(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盧薇淩/專訪

歌手方泂鑌2008年以《壞人》闖出知名度,相隔9年再發片,近日推出新專輯《我不是神》,用音樂寫出沉寂多年的心境。今年已40歲的他,談吐依然溫和、謙讓,但提到這段低潮「空窗期」,他坦言曾經很躁鬱,生氣起來甚至會捶牆壁發洩,「曾閃過放棄的念頭,我找不到定位,覺得沒有自己的生活了,但又覺得還在拚命。」

方泂鑌沉寂的這9年,除了固定接商演、校唱,也轉往幕後替弟弟製作專輯。不過校唱幾乎集中在4、6月,商演則在跨年或過年場,形同其他月份完全0收入,只好努力存錢、截長補短,他說:「每年會有幾個月會沒有收入,我不算節省的人,截長補短、生活勉強過得去。」他一年回老家馬來西亞4次,家人每每問起「有沒有新歌聽?」他總笑笑地說:「在做了」,心中感激說:「可能覺得我都有在進行吧,蠻謝謝他們很支持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泂鑌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方泂鑌個性溫和,但曾透過搥牆壁發洩情緒。(圖/記者季相儒攝)

方泂鑌個性較內斂,喜怒哀樂不易形於色,如果在臉上P出情緒曲線圖,他的起伏幅度可能非常小,「我先前情緒又更平穩,不想要跟別人有爭執,很多事不講出來,但後來發覺如果不表達,不是每人都知道我在想什麼。」曾因找不到定位陷低潮,加上寫歌一度難產,他變得易怒,容易發脾氣,「我曾經很躁鬱,有試過用力搥牆壁抒發,但是理性地發洩完就沒事了」,笑說搥牆沒有流血受傷,「我就用拳頭側邊比較多肉的地方用力」,現在則靠運動、健身舒壓。

▲▼方泂鑌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方泂鑌現有穩定交往3年的女友。(圖/記者季相儒攝)

現有穩定交往3年的女友,對方是平面模特兒,算是半圈內人,方泂鑌曾帶女方回馬來西亞見家長,也和女方父母見過面,被問兩人吵過架嗎?他說:「一定會有啊,以前會悶在心裡不說,最後一次爆發就分手,但現在會讓對方知道。」小倆口討論過婚嫁,但女方個性享受自在、不被約束,為不婚主義者,他笑說:「但就順其自然啦,未來會不會改變也難說。」未設下結婚年限。

▲▼方泂鑌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方泂鑌將舉行新歌演唱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曾因失戀情歌《壞人》爆紅,現在在感情中甜蜜幸福,他笑說:「戀愛中也有好的、甜蜜的部分,也不能都一直寫這種療傷情歌。」這次新專輯中加入復古disco、嘻哈饒舌等多樣曲風,他奮力一搏再闖歌壇,未來希望開店賣服飾或自己設計的餐具、生活用品,先立業後成家,再朝其他副業前進。方泂鑌將於11月25日在三創文化園區舉辦售票演唱會,門票13日開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