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買新機也不願升級F-35 美軍:近200架無法作戰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戰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F-35項目負責人溫特(Mat Winter)中將爆料,「美國空軍寧願把錢花在採購新戰機上,也不願對F-35進行升級,導致至少有108架F-35無法作戰」,美國海軍和陸戰隊同期採購的81架F-35戰機情況如何,目前還不清楚,如果也處在這樣的情況下,「可能就有近200架F-35成為孤兒」。

據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F-35戰機採用非常複雜的研發生產方式,1架F-35從出廠之後要經過多次升級才能擁有完整的戰鬥力,不過升級要花費大量的資金與時間,這也讓F-35遲遲無法加入作戰。美軍甚至發出公告,「由於現有的設備還無法區分敵方、我方戰機」,因此在F-35執行任務時,其他戰機都必須離開作戰空域以免誤傷。

洛克希德·馬丁製造商(Lockheed Martin)的數據顯示,108架F-35的價格約為141億美元(約新台幣4256億元),如果加上發動機和配套設備的話,總價值將高達214億美元(約新台幣6460億元),而且只有美軍繼續加錢才能進行設備升級,達到完整的戰鬥力。

美國軍事專家表示,由於美軍已經投入了上千億美元進行研發,民眾很可能不得不為此買單,繼續向軍火商撥款來完成升級,但是這對美軍戰鬥力將造成很大影響。

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GAO)統計,隨著F-35繼續測試性能,自然會出現越來越多的問題,美軍就必須花費更多錢在改良上,「如果五角大廈認為購買更多飛機的成本更低,那麼升級戰機的成本就必須遠高於對外報導的真實成本。」

報導最後提到,未來任何軍購計畫仍會遵照「購買之前先飛行」(fly before you buy)的模式,除非國會破壞這項準則,否則製造商都相當關心每項生產的項目是否有效而且價格合理。

▼美軍F-35C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