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整窩「一樣小虎斑」餵藥眼超花! 褓姆「鬍子分辨法」萌翻

▲整窩「一樣小虎斑」餵藥眼超花! 褓姆「鬍子分辨法」萌翻。(圖/正當冰授權提供)

▲小貓吃藥覺得太苦,紛紛長出「白鬍子」。(圖/翻攝自影片/正當冰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照顧生病小貓很不容易,尤其整窩小貓都長很像時,到底要怎麼分辨誰吃藥了、誰又沒吃?身兼中途的花蓮店家「正當冰」倒一點都不擔心會重複餵到,原來小貓們吃完藥就會長出「白鬍子」,一眼就看得出餵了哪幾隻,可愛的分辨方式讓網友全笑翻。

▲整窩「一樣小虎斑」餵藥眼超花! 褓姆「鬍子分辨法」萌翻。(圖/正當冰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想吃藥啊啊啊啊~

正當冰自2015年開始「NoMoreStray(不再流浪)」貓中途計畫後,陸續中途許多貓咪,其中一隻名為「點點」的虎斑貓誕下4隻寶寶,全都有著近乎一模一樣的漂亮虎斑花色,分別取名為點一、點二、點三和點四。

6月時,小貓們被檢查出有球蟲,必須餵藥治療,褓姆一次餵4隻、一天餵2次,讓人擔心「難道不會重複餵嗎?」沒想到,因為藥太苦,吃過的寶寶都「口吐白沫」,掛在嘴邊彷彿長出白鬍子。這鬍子直到進籠後都還會繼續存在一段時間,成了小貓吃過藥的「鐵證」,如此一來就不難分辨誰已經吃過藥、誰還沒吃過,當然也不會發生長太像而重複餵藥的烏龍啦!

▲整窩「一樣小虎斑」餵藥眼超花! 褓姆「鬍子分辨法」萌翻。(圖/正當冰授權提供)

▲鬍子超長的XD

小貓們吃完藥「長鬍子」的影片PO上正當冰Youtube頻道和臉書後,網友們紛紛笑說「好口憐的點點家族,不過~吃藥是為你們好唷^^」、「滿嘴泡泡反而萌的嫑嫑的」、「好辛苦?餵四隻!」、「苦到都不會舔了@@」、「可……可愛破錶啊啊啊」。

可愛的點一、點二、點三和點四目前都已找到新家,不過正當冰仍有其他萌貓貓們正在等待命中注定的家人唷!更多「NoMoreStray計畫」以及認養、贊助貓咪的詳細資訊請上官網粉絲專頁

▼點點孩子吃藥。(影/正當冰Youtube頻道

關鍵字: 虎斑貓正當冰餵藥鬍子NoMoreStray中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