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暫停交易 市場猜測跟重大併購有關

▲▼中國人壽。(圖/本報資料照)

▲中國人壽19日暫停交易。(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中壽(2823)今天(19日)暫停交易,日前開發金收購中壽案時,兩家上市公司也沒有停牌交易,中壽表示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外界關注是否跟重大併購案有關,備受市場關切。

開發金是在7月底依保險法第139條之1,跟金控法第36條規定,向金管會提出投資中國人壽普通股股數的25.33%申請,經金管會通過後,在9月13日已完成公開收購。開發金最終以35元收購價,預計公開收購8.8億股中壽已發行的股份,若加上旗下的凱基證券持有中壽的9.6%股份,開發金將持有中壽約35%股權,躍升為中壽單一最大股東。

但市場也傳出,中壽已成為開發金子公司,這次中壽暫停交易,是否是因為中壽將下市?中壽表示,中壽與開發金都是上市櫃公司,雖然中壽是開發金子公司,但是中壽並沒有下市計畫。

法人則認為,可能跟海內外投資案有關,中壽近年許多投資案跟建信人壽投資案有關,而建信人壽去年獲中信人壽增資60億元,在大陸積極發展,目前在大陸已有21家分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