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大一新生解惑...「解憂信箱」3天收37封 網讚:暖心

▲大學推出一個名為「見字如面」活動。(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學推出一個名為「見字如面」活動。(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解憂雜貨店》浪矢爺爺感動不少人的心,現在更出現真實版信箱!湖北武漢華夏理工學院商學院,近日發起「見字如面」的活動,設置名為「解憂雜貨店」的信箱,讓剛入學的新生有抒發情緒的管道,只要匿名投遞到信箱,就會收到回信,才短短3天就收到37封來信。

綜合陸媒報導,大一新生的問題包羅萬象,像是「大學四年我該怎樣規劃?」、「離家千里,如何排解思鄉之苦?」、「大學裡學會人際交往重要嗎?」新生輔導員與學長學姐坐在商學院的辦公室裡,針對這些信件寫信回覆。新生輔導員張帆表示,大一新生剛來報到,為了讓大家更快融入大學環境,學院特地規劃這次的活動。

活動主辦人表示,看完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相當感動,講述在僻靜街道旁的一家雜貨店,只要寫下煩惱投進店門前的投信口,第二天就會在店後的牛奶箱裡得到回答,回信的就是該店店主浪矢爺爺,而在學院裡,學長姐及輔導員就是扮演同學們的浪矢爺爺,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新生感受到溫暖。

大一新生只要有問題,都可用匿名信件寫下煩惱,密封好後,投遞到七號宿舍樓四樓平台的一個信箱裡,老師和學長學姐們收到後,就一一拆開回覆。許多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應該很多人需要,真的很溫暖。」、「這個真的好棒!怎麼這麼貼心。」,更有網友羨慕說「有一種學校叫做『別人的學校』」。

▼短短3天就收到37封來信。

▼短短3天就收到37封來信。(圖/翻攝自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