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轉發PS照」賠162萬 置頂道歉反被推爆!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藝人林志穎4年前在微博分享一張被PS成光頭的照片,拍攝原照的攝影師朱慶福以侵權為由提告,官司糾纏4年後於9月判決結果出爐,他必須賠償對方台幣162萬元,還得將道歉聲明置頂在微博72小時,而他放下明星身段認錯的舉動,反倒因此獲得大批網友誇讚。

林志穎「轉發PS照」賠百萬,置頂道歉反被推爆。(圖/翻攝自林志穎微博)

▲林志穎再次對侵權一事道歉。(圖/翻攝自林志穎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穎2013年為了慶祝微博粉絲超過2100萬人,轉PO一張黑白照片,只見照片中一群光頭男子排排站,其中一個人被P成他的臉,他覺得有趣便轉發寫道:「光頭的我造型還是可以的。」沒想到被原拍攝者認為侵權,他雖然第一時間道歉,但對方不接受,因此鬧上法院。

其實早在2月,林志穎就發出聲明,並坦承當時是覺得有趣才轉發,並未意識到改動權利人的作品,這是身為公眾人物的疏忽,尤其自己做為藝人,當然也深知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除了向攝影師道歉外,更承諾未來發言會更謹言慎行,感謝各方監督。

▲林志穎曬光頭P圖照,被攝影師告侵權。(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林志穎臉書)

▲▼林志穎轉發PS照(上圖)惹議。(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林志穎曬光頭P圖照,被攝影師告侵權。(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林志穎臉書)

林志穎18日便正式貼出致歉聲明,再次對此事公開道歉,「針對此事件給朱慶福先生造成的傷害,深表歉意!本人亦將遵照法院判決積極履行置頂72小時致歉及相關賠付責任。」粉絲雖然心疼他只是轉發,沒有惡意,但此舉也是希望大家更重視智慧財產權,同時紛紛留言誇讚他勇於認錯的態度,「本是無心之失,但錯了也要承擔,會一直支持你的」、「這已經是第2次道歉了,很有擔當」。

林志穎「轉發PS照」賠百萬,置頂道歉反被推爆。(圖/翻攝自林志穎微博)

▲林志穎致歉聲明。(圖/翻攝自林志穎微博)

林志穎致歉聲明:

本人遵照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2017)京0108民初1334號民事判決書(未上訴、已生效)聲明如下:本人就2013年8月25日在本微博公開發佈的配圖侵犯朱慶福先生攝影作品《中華男兒》著作權一事公開致歉,針對此事件給朱慶福先生造成的傷害,深表歉意!本人亦將遵照法院判決積極履行置頂72小時致歉及相關賠付責任。身為一名演藝人員,更需謹言慎行,併負起一定的社會責任,誠望大家以此為戒,共同尊重他人知識產權!
——林志穎 2017年10月1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