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拿筷子會翹食指嗎?「4種用法」影片瘋傳 網笑噴:D是殺人吧

您怎麼拿筷子。(圖/「Bite秒拍樂享美食日記」授權)

▲您是哪一種拿法?(圖/「Bite秒拍樂享美食日記」授權)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您都怎麼拿筷子?一支「4種拿筷子」的方式影片在網路瘋傳,其中D的拿法讓網友笑說「D是殺人吧」、「D那個是謀殺吧」。還有人說,怎麼沒有「翹食指」拿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ite秒拍樂享美食日記」在臉書粉專貼出影片,並寫道「A.標準型,夾什麼是什麼」、「B.剪刀手變化型,什麼都夾不起來」、「C.嫁給隔壁鄰居型,拿超低」、「D.霸王型,筷子當叉(ㄒㄩㄥ)子(ㄑㄧˋ)用」。

這支影片被分享到「爆廢公社」臉書社團,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我好像是C的樣子,因為我不會單手用筷子吃魚…沒辦法把魚肉分開」、「以前B,現在A」、「大人都說除了A以外都是不會拿筷子XD」、「都沒有欸,有人跟我一樣會翹食指的嗎」、「A,看到朋友拿其他的都很想糾正」、「吃飯的時候是A,吃肉的時候是B,吃豆子的時候是C,殺人的時候是D。」

▼翹食指拿筷子法。(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拿筷子。(圖/記者陳俊宏攝)

有人說,「C,我拿超低,然後從火鍋夾東西也不會被燙到」,她解釋,不太會用筷子,覺得拿很高沒辦法夾東西,「第一次跟我吃飯的人都會驚呼我筷子拿很低這件事,然後我男友跟他們說,我更厲害的是這樣吃火鍋,從來也沒看我被燙過。」

許多人也把焦點放在D的方式,「是殺人吧」、「那個是跟筷子有仇呦」、「是遇到仇人對吧」、「那個是謀殺吧」、「一定是殺手」。

▼志甫一成曾拍影片示範正確的拿筷子方式。(圖/翻攝志甫一成YouTube)

在台日人:台灣人大部分筷子拿法,對我們來說非常奇怪。(圖/翻攝自YouTube)

住在屏東的日本人志甫一成2015年曾拍影片討論台灣人拿筷子的方式,「台灣人大部分筷子的拿法,對我們日本人來說非常奇怪。」他示範正確的拿筷子方式,「下面的筷子不用動,只有動上面的」,也示範兩種台灣人的錯誤拿法,包括一種「X型」。

志甫一成說,在日本,筷子的拿法非常重要,拿法不對不能結婚;他並呼籲台灣人如果覺得自己的拿法不對,買練習筷練習。他表示,拿筷子是中華文化,對日本、對台灣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筷子的拿法是一個禮貌」。

在台日人:台灣人大部分筷子拿法,對我們來說非常奇怪。(圖/翻攝自YouTube)

▲▼志甫一成示範台灣人兩種錯誤的拿筷子方式,其中一種為「X型」(下圖)。

在台日人:台灣人大部分筷子拿法,對我們來說非常奇怪。(圖/翻攝自YouTube)

▼在台日本人志甫一成曾拍影片討論台灣人拿筷子的方式。(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