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社福設施9成無耐震評估 秦慧珠:遇天災將成官僚殺人

▲▼屋齡20年的北市信義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未做耐震評估。(圖/議員秦慧珠辦公室提供)

▲屋齡20年的北市信義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未做耐震評估。(圖/議員秦慧珠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目前共有111處老人日照中心、福利中心、身障發展中心、社福中心等福利設施,但市議員秦慧珠發現,當中有41處為民國88年以前興建,無需辦理耐震評估,其餘的70處為老舊建物中,竟只有8處有進行耐震評估,多達62處、占88.6%的建物未經檢測。對此,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解釋,社會局的福利設施有不少是老舊閒置建物活化再利用,耐震評估分成初評、複評,預計明年初可以完成初評。

秦慧珠指出,該62處未做耐震評估的房舍,屋齡最久的是位在新北市中和區的遊民收容中心,高達51年,其餘屋齡達40多年的有15處,僅弘愛發展中心1處經耐震評估為合格,其餘包括崇愛發展中心、南港社福中心、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等14處,皆未做耐震評估。

秦慧珠呼籲,社會局應委請專家進行房舍內部及建物公共空間安全評估,若建物結構有危險之虞者,即應立即設法遷移,否則消極不作為,無異行政怠惰,未來若發生災情即為「官僚殺人」。

對此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北市的社福設施有許多是活化再利用閒置的老舊建物,因數量不算少,市府將耐震評估分成初評和複評,現已著手進行初評,預計明年初可以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