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核試射飛彈!脫北高官驚爆:金正恩撐不到一年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仁龍(Kim In Ryong)先前才放話「核戰隨時會開打」,氣焰囂張。但曾在北韓神秘組織「39號辦公室」任職的脫北高官李正浩(Ri Jong Ho)卻透露,在國際嚴厲的經濟制裁下,北韓恐怕撐不到一年就會倒台。

▲▼北韓試爆氫彈成功,領導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參加慶功宴會。(圖/路透)

▲北韓試爆氫彈成功,領導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參加慶功宴會。(圖/路透社)

李正浩16日出席「亞洲協會」(Asia Society)舉辦的研討會時,披露北韓國內的真實狀況。他說,北韓人民普遍沒有足夠的食物,也沒有電可以用,即便是首都平壤的一般家庭,每日也只能用3到4小時的電。

▲▼北韓人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民眾普遍無足夠食物與電力可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今聯合國祭出嚴厲制裁來全面封鎖北韓貿易,將使北韓脆弱的經濟狀況雪上加霜,也會迫使平壤當局派遣數萬勞工到海外工作賺錢;若狀況持續下去,北韓恐怕沒辦法撐過一年,而且還有很多人會死。

李正浩透露,北京對平壤不採取經濟改革卻狂要錢的態度感到很不滿。另一方面,金正恩因為擔心中國背叛,加上掌權後一直未能與習近平會面而感到被冒犯,因此漸漸轉趨與美國建立關係,希望能藉此改善北韓經濟,穩固領導國內的地位。

據了解,李正浩脫北前負責掌管為金氏家族籌募資金的神秘組織「39號辦公室」(Office 39),奉命前往中國大連,專門透過非法活動賺錢,以支撐金氏政權及研發核彈。但自金正恩展開大規模肅清後,李正浩便在2014年底帶著親人舉家投誠美國,現居華盛頓。

▼北韓氫彈試驗引全球關注。(圖/路透社)

北韓氫彈試驗引全球關注。(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