砧板發霉也不怕!必學6招保養術 別再把毒屑吃下肚!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每個進廚房的煮夫煮婦們的必備工具中,一定少不了砧板!但它也卻是廚房中容易藏身細菌的廚具之一,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16日,於《ETNEWS健康雲》的直播節目中,大方分享她在生活中實踐的無毒小技巧!

如何使用正確使用砧板?

 1.優先選擇一體成型的砧板,沒有接合點,清洗方便不易卡髒汙。

2.至少必備2個砧板,分別給生熟食使用,如果家裡很常開伙,可再準備2個砧板,一個是切蔬菜、一個是切水果。

3.如果塑膠砧板的刻紋出現黑線,代表砧板發霉了,可以用1:1000的稀釋漂白水,沾濕蓋在上面,才容易清洗乾淨。

4.使用砧板切魚肉,結束後一定要先用冷水沖,不要用熱水,因為蛋白質遇到熱會凝結,用冷水沖完再確實刷洗乾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清洗木頭砧板後要掛起來,兩面風乾,不要貼著牆或放進櫃子裡,避免潮濕滋生細菌、黴菌。

6.購買塑膠砧板要注意它的耐熱,如果你要放熱熟食,一定要挑耐熱度高的,另外塑膠砧板最忌諱大反覆力剁刮,這樣很容易把塑膠微粒刮起來,混入食物中。

【精彩直播:譚敦慈的無毒好生活 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