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上班族最多專心3小時 「上班10大耍廢事」做過嗎

上班,工作,偷閒,耍廢,用電腦,上班族。(圖/記者黃琬茹攝)

▲調查顯示,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其實每天「有效率」的工作時間約3小時。(圖/記者黃琬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一天都工作幾小時?有超過8小時嗎?許多上班族常加班、工作時數過長,疲累指數激增!而一項國外研究指出,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每天「有效率」的工作時間,平均其實只有2小時57分鐘,剩下5個多小時大多在忙工作以外的事。

據國外網站《Hellogiggles》報導,《VoucherCloud》針對英國1989位全職辦公室員工的工作狀況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79%的人坦承,自己無法在一天8小時工作時間內完全專注在公事上,更列出工作時最常做的耍廢行為前10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逛社群網站(47%)
2.看新聞(45%)
3.和同事聊和工作無關的話題(38%)
4.泡杯熱飲、暖暖身子(31%)
5.抽煙(28%)
6.傳訊息(27%)
7.吃零食(25%)
8.做食物來吃(24%)
9.打電話給另一半或朋友(24%)
10.找新工作(19%)

統計結果顯示,人們上班時常用耍廢時間來進行社交,喜歡逛社群網站的人佔多數,有時也會傳訊息或打電話,或跟同事聊一些有的、沒的。而「上班族小確幸」-吃吃喝喝,上班族每天最多只花25分鐘在吃零食、喝飲料。

但「運動」卻不在排行中!上班族長時間久坐,肌肉減少、肌力減弱,恐會導致肥胖、代謝異常、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等慢性病。建議每小時應離開座位走走,做一些肩頸、手部的伸展運動,午休時建議出外散步至少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