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留下美好回憶?幼兒園瘋拍公主畢業照 開價2、3千父母吃不消

▲(圖/示意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當小孩升上幼兒園大班後,家長會收到來自園方的調查,詢問有無替孩子拍攝畢業紀念照的意願。原本,留下小孩與同學的美好回憶,是很令人期待的,但現在的幼兒園畢業照,幾乎採取寫真沙龍藝術照的規格,一個人頭的費用動輒2、3千元,雖說是一人一本客製化,但仍嚇壞了父母,多採取觀望態度

跟我們小時候穿迷你學士服當畢業照相比,近來幼兒園正在瘋拍這種造型變身的藝術照相本,這種照片其實是跟外面寫真廠商合作,由廠商提供衣服、簡單造型與攝影設備,到園內替孩子打扮拍攝!他們提供的服務眾多,只要願意付費甚至不用到場,也能把孩子用PS合成上去。

但,畢竟不如在專業打光攝影棚這麼精美,這些穿上公主王子服的照片,反而呈現了一種矯揉造作的違和感,很多父母並不喜歡這樣刻意的畫面,加上花費並不實惠,多落在2500元到4500元之間,引來許多家長在網路討論,質疑廠商的「報價」與園方的「定價」到底差異多少?

我先前曾在某寶寶寫真接案,接觸他們與幼兒園的合作方式,廠商開價約是園方報價的7到8折,依照合作默契與親疏遠近,會再有部份調整,例如直接折價或多給造型服,當然,這是他們家配合的做法,不代表每家幼兒園都有收這麼高的利潤。

我認為,照片是一輩子的回憶,我願意花費較多的預算,替孩子保存這些畫面,但如果是幼兒園畢業照,似乎不應該只是角色扮演,而是著重孩子與老師、同學的互動,價格方面,就算陽春一點也沒關係,該讓所有的父母都負擔得起,這才是拍攝畢業照的原意啊!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達人一招清除奶瓶乳臭味!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懷孕不能拿剪刀?孕期禁忌有道理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