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這樣吃hen健康!謹記「4點原則」...紅茶竟是地雷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自助餐這樣吃才健康!在這個上班族幾乎等於外食族的時代,午餐的選擇顯得特別重要,而且午飯又關係到人體百分之三十五的熱量來源,吃對才能補充上午消耗體力,同時儲備下午工作效率。《ETNEWS 新聞雲》特別訪問營養師,告訴民眾吃自助餐時的小撇步!

自助餐,食品安全,消費,物價(圖/記者張一中攝)

▲自助餐是外食族相當便利的選擇。(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午餐的營養需要均衡,可以藉攝取蛋、豆、魚、肉類讓大腦保持敏銳,多吃蔬菜則有助消化;減肥名醫宋晏仁亦曾提及,只要掌握蔬菜、蛋白質、澱粉「2:1:1」原則,可兼具飽足感與熱量控制。

自助餐,食品安全,消費,物價(圖/記者張一中攝)

▲營養師建議多夾青菜。(圖/記者張一中攝)

營養師賈婷文表示,自助餐可說是午餐的最佳選擇,不過須注意以下「4個原則」

1.多夾青菜,熱量低又有飽足感,但是切勿夾底層的菜,因為吸了較多油。

2.主菜少選煎、炸肉品,可以吃烤魚或是滷排骨。

3.飯類可以加5塊升級糙米飯,未精製穀類有更豐富的纖維,比較健康。

4.附餐紅茶盡量不飲用,因為糖分高。

賈婷文營養師,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碩士、腎臟專科營養師、糖尿病衛教師,現任中山附設醫院營養師,專長為糖尿病、腎臟病、減重、癌症等營養照護,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營養要賈啥 賈婷文營養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