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賴清德懇切慰留 李翔宙:願不計毀譽全力以赴

林全內閣人事記者會。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日前在立法院備詢,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怒嗆「求官」後憤而辭職,但行政院長賴清德未准辭,李翔宙之後則告假,未出席立院院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8日書指出,「被黨國不分的質詢激怒的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天下午銷假上班了!」李翔宙接受專訪時也說,經與賴清德會談近1小時,他已決定留在行政團隊。

國民黨立委日前在立法院抨擊李翔宙,質疑他離開國民黨是為「求官」,引發李憤怒反駁,這種說法是汙辱他的人格,之後而憤而請辭,但未獲准。

李翔宙晚間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強調,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與他見面懇談將近一小時,他決定繼續留在行政團隊,不計毀譽全力以赴。李翔宙重申,自己「無所懼、無所求,過去沒有求官,未來也不會求官」。

李翔宙說,他辭職當天就接到賴清德的電話,懇切希望他考量整個團隊,考量在工作崗位上的努力還沒有階段性成果,力勸他留任。賴清德也給他一段時間他好好思考,希望他也和親友談談,讓身邊的人能協助他穩住心思,「院長這番話非常真誠,我也願意好好思考」。

因此,李翔宙最後跟賴清德報告,「非常願意繼續留在團隊,為工作崗位負責任。」李翔宙說,他一生服務軍旅,心裡想的是國家、效忠的是國家、服務的當然更是國家;他強調,國家需要他服務榮民,為團隊效力,「願意不計毀譽、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