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追中影案!北檢分3路搜索住處 二度約談張哲琛、汪海清

▲北檢追查中廣交易案,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左),與國民黨前行管會主委張哲琛(右),皆遭到檢察官限制出境出海、限制住居。(圖/記者楊佩琪攝)

▲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左),與時任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右)再度遭約談。(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影掏空弊案,現在出現重大進展,檢方今天清晨兵分3路,搜索時任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住家及辦公室等3處,並再度約談張哲琛、汪海清及多名相關證人,以進一步釐清案情及疑點,目前仍在偵訊中。

今年8月,蔡正元因中影案到高等法院開庭,庭訊中曾強調,願意到黨產會作證,將賤賣黨產一事說出。台北地檢署日前提訊蔡正元,蔡爆出重大事證,質疑中影的三件不動產交易在2014年的機密報告疑似造假,根據報告內容,三件不動產交易價差僅5.5億元,但蔡正元表示,他和當時任職行管會主委的張哲琛、中投總經理汪海清洽談時,價差高達50億元。

而這份機密報告也包括中影案始末,一共40多頁,曾交由當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核覽。根據了解,檢方已取得該份文件部分內容,但傳出向國民黨調閱原始資料時,卻被以「不見了」為由回應。

台北地檢署在今年偵辦中影、中廣案時,曾傳喚汪海清、張哲琛2人,訊後請回,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現爆出重大進展,為求保全證據,並進一步釐清相關疑點,北檢表示,今天清晨指揮檢事官兵分3路搜索,並再度約談張哲琛、汪海清等人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