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咬中影案!北檢密搜中投 約談張哲琛、汪海清

▲蔡正元爆料,10年前還在當立委的蔡英文,就曾與他密會,討論中影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據傳蔡正元曾在高院出庭時表示,願意到黨產會作證,將中投涉嫌賤賣黨產一事說出來。(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影掏空弊案出現重大進展?台北地檢署凌晨兵分多路,搜索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住處及辦公室,目前正持續偵訊中。起因傳出前立委蔡正元在檢警偵辦中影案時,爆料張哲琛、汪海清牽涉其中,整個搜索約談行動並未包含國民黨中央黨部。

今年8月,蔡正元因中影案到高等法院開庭,庭訊中曾強調,願意到黨產會作證,將賤賣黨產一事說出。台北地檢署日前提訊蔡正元,蔡正元爆出重大事證;質疑中影的三件不動產交易在2014年的機密報告疑似造假。

因為根據報告內容,三件不動產交易價差僅5.5億元,但蔡正元表示,他和當時任職行管會主委的張哲琛、中投總經理汪海清洽談時,價差高達50億元。

而這份機密報告也包括中影案始末,一共40多頁,曾交由當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核覽。根據了解,檢方已取得該份文件部分內容,但傳出向國民黨調閱原始資料時,卻被以「不見了!」為由回應。

台北地檢署在今年偵辦中影、中廣案時,曾傳喚汪海清、張哲琛2人,訊後請回,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現爆出重大進展,為求保全證據,並進一步釐清相關疑點,北檢凌晨發動搜索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