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鍘!暴力拖越南裔醫師下機濺血 2航警被炒魷魚

聯航拖乘客下機(圖/翻攝自YouTube)

▲ 聯航拖乘客下機(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今年4月9日爆發硬拉乘客下機濺血事件,69歲的美籍越南裔醫生陶大衛(David Dao)慘遭航警暴力拖行,引起全球關注。芝加哥民航局17日下令,解雇2名施行暴力的航警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這起發生在聯航班機3411的暴力濺血事件的最終解決方案出爐,根據芝加哥檢察長佛格森(Joe Ferguson)17日發布的第三季報告指出,除了有2名航警被炒魷魚之外,另有2名航空安全人員被暫停職務,但其中一人已經請辭。

▲▼ 美籍越南裔醫生陶大衛(David Dao)被強拖下機濺血,民眾抗議聲援。(圖/路透社)

▲ 民眾抗議聲援陶大衛。(圖/路透社)

佛格森表示,當時航警強拉乘客下機,將無威脅性的情況升級成「肢體暴力」,「因為過度使用武力,導致乘客臉部撞到扶手,進而造成腦震盪、鼻子受傷以及牙齒斷裂」。另有航警提供「誤導性陳述」,企圖互相隱瞞事實真相。他進一步提到,這次的事件也再度證實,多年來在維護機場安全區塊,「非武裝安全人員」的角色已明顯混亂。

航空發言人霍夫曼(Lauren Huffman)表示,「該部門正在採取一切行動,確保類似事件永遠不再發生。」

今年4月9日,這架班機預計從芝加哥飛往肯塔基州(Kentucky)的路易維爾(Louisville),但聯航在滿機的狀況下,宣布機組員要搭機並徵求讓位者,但當時陶大衛拒絕,被航警暴力拖行下機。同機乘客將事發過程拍下上傳網路,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和網路撻伐聲浪。這起事件也讓聯航股價蒸發245億。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