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被爆「金鐘前傳訊」小豬得獎! 恐遭解聘評審資格

2017年10月18日 06:53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52屆金鐘獎日前順利落幕,但最佳綜藝主持人獎的話題仍吵得沸沸揚揚,羅志祥(小豬)領獎時提到在金鐘獎前有遇到小馬,「他替我加油」,對方還傳訊息說「應該是你得獎」。如今文化部公布擔任金鐘評審的條款以及作業流程,小馬該舉動恐怕違反合約可能遭解聘並取回評審費用。

第52屆金鐘奬-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小豬【羅志祥】、愷樂【簡愷樂】/娛樂百分百。(圖/攝影中心攝)

▲羅志祥獲得第52屆金鐘獎最佳綜藝主持人獎。(圖/資料照/攝影中心)

據《壹週刊》報導,小豬奪得第52屆金鐘獎最佳綜藝主持人獎時,在台上特別感謝引領入門以及這一路走來教導許多的前輩們,其中包含小馬,慶功宴的時候被問到為什麼會特別感謝對方時,他表示典禮之前小馬有傳簡訊說「加油!應該是你得獎」,但小馬身為評審之一,此舉恐有外洩之嫌疑。

小豬一聽趕緊解釋並不知情小馬是評審,會特別感謝只是因為對方曾在台上感謝過自己,作為一個回饋而已。對此,《壹週刊》詢問文化部小馬此舉是否有任何違反評審規範的部分,以及是否涉及提前洩漏或內定得獎人的嫌疑?文化部隔了1個月後作出了回應,各分組評審是個別進行評分並由工作人員當場彌封,典禮當天下午才由評審團主任委員及分組召集人進行拆封及統計,因此評審個人不可能事先得知名單。

▲小豬說小馬有傳簡訊給他。(圖/資料照/攝影中心、小馬臉書)

▲小豬說小馬有傳簡訊給他。(圖/資料照/攝影中心、小馬臉書)

每個評審委員都有簽切結書,承諾利益迴避以及在得獎名單公布之前都不可以透露評審的身分,當然評審的過程也不能對外發表,文化部進而表示如果有評審違反以上的事情,「本局亦得解聘,並應配合繳回所有評審費用。當事人小馬反應十分激烈,他認為這整件事情是觸犯他的品格,會和小豬有碰面是因為聚會,對每個人都說加油要相信自己,「不只小豬而已,我在演藝圈二十年人脈,見面說聲恭喜也不行嗎?」他堅持評審精神的重要性及嚴肅性,不接受外界質疑專業及人格,他也強調從來沒有說過「應該是你得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