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有毛?總覺得選不對內衣?9個胸部小知識..男女都該知

胸部、奶、乳房。(圖/達志影像)

▲乳房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健康的胸部不僅可以在哺乳期分泌乳汁,還是女性美麗和自信的重要來源,更重要的是,胸部能及時反映身體激素分泌變化等健康問題。因此,醫療健康服務平台「丁香醫生」刊登一篇科普文章,整理出關於胸部的9個問題,不論是男是女,都需要知道!

1.兩邊胸部不一樣?這很正常
一項小型研究顯示,44%的女性都會抱怨她們一側的胸明顯小於另一側。如果還要考慮乳頭大小和胸部形狀的話,則有高達88%的女性都覺得兩側存在明顯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總是對胸部大小不滿意?這很正常
只有不到1/3的女性對自己胸部的大小和形狀感到滿意。根據統計,美國2013年做的最多的整形手術就是隆乳術。

▼乳房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胸部,乳房,波霸。(圖/達志/示意圖)

3.用了各種手段都沒能豐胸?這很正常
你試了按摩、精油、喝豆漿、吃木瓜、內服保健品等方式都沒有什麽豐胸的效果?其實胸部大小受到很多因素影響,何况胸部大小從來不是衡量乳房健康和功能的標準。

4.乳頭邊有毛?這很正常
有些人會發現乳頭旁有少量毛髮,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的。如果覺得這些毛髮影響美觀,或者比較討厭這種現象,可以用小剪刀把毛髮剪掉。但不要去用剃刀剃或鑷子拔,這會增加毛內生和毛囊發炎的風險。

5.堅持穿內衣胸部還會下垂?這很正常
內衣的最大功能是讓我們外觀看上去更好,避免「激凸」的尷尬,從功效上說等同於內褲,並不具有健康保健的作用,而導致胸部下垂的主要原因在於地心引力。其實不只胸部,全身所有部位都會下垂,就像我們不能認為內褲可以預防臀部下垂,口罩預防面部鬆弛。

6.總覺得自己選不對內衣?這很正常
真正選到了適合自己內衣的女性,其實1/4都不到。超過85%的女性其實都在穿著錯誤的罩杯尺寸。這樣可能會導致對乳房的支撐不足,引發不良體態、脖子和背部疼痛等一系列的毛病。

其實减肥前後、絕經前後和生產前後,女性胸部不僅大小會出現明顯差異,緊實度也會,所以不同時期需要有不同支撐力的內衣。

▼內衣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胸罩,胸部,內衣。(圖/達志示意圖)

7.長了副乳,是不是不健康?其實這很正常
一般來說,腋下凸起最可能有兩種情况,一是脂肪團塊,這種情況在肥胖的人中出現的比例很高,二是副乳腺,這就與本身的胖瘦甚至性別都無關了,是一種乳腺的先天性異常。既然副乳是先天性的,就與我們穿內衣的方式、年齡、身材等都無關。

8.男人也會得乳腺癌?這很正常
和女性一樣,男人乳房內也有乳腺組織。乳腺組織的生長受到人體內激素濃度的調節,雌激素水平升高後會刺激乳腺組織增生。男性體內也有雌激素分泌,只不過正常情况下雄激素占優勢,所以男性的乳腺組織基本不會發育。

不管是先天因素還是後天因素,如果導致了雄性激素缺乏、雌性激素分泌過多,這樣的男性,都更容易罹患乳腺癌。

9.胸部不舒服了,不好意思去醫院?這可不正常
乳腺疾病除了急性乳腺炎等少數情况之外,大部分乳腺疾病沒有任何症狀。果能正確地定期進行自我檢查,有助於乳腺癌的早期發現。當在無意中或自我檢查中發現下列情况,應及時到醫院就診,以便早期診斷和治療。

不過,很多人發現胸部不舒服了,都不好意思去醫院,反而去美容院進行「調養」,這麽做的結果只是耽誤正規的治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