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男嬰腎臟塞2釐米「巨石」 原因竟是尿布包太緊!

▲10月大男嬰尿布包太緊引發腎結石。(圖/翻攝自浙青網)

▲10月大男嬰尿布包太緊引發腎結石。(圖/翻攝自浙青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對嬰兒的概念,就是尿布包緊緊,但是家長們一定要勤換尿布!中國浙江一名10個月大的男嬰,因為尿道炎引發腎結石,主要就是因為「尿布包太緊」讓這小小年紀的孩子就必須動手術。

根據《百度新聞》報導,名叫小愛的男嬰,去年九月才出生,今年8月開始瘋狂發高燒,甚至飆到40度,一開始家長也沒有特別在意,直到某次檢查,醫生意外發現小愛的左腎有顆直徑2毫米的結石,「這對才幾個月的嬰兒而言,算是相當大顆了」甚至左腎還有積水和輸尿管擴張。

此外,醫生還發現,小愛持續高燒不退的原因是因為尿道感染,他的腎臟結石是屬於感染性結石。最後小愛被轉到浙江省人民醫院,以創傷最小的超細經皮腎鏡手術,將小愛腎內的結石震碎,再沖出體外。

院方表示,嬰兒結石一般以代謝性為主,例如奶粉不好或是基因異常,「「嬰幼兒尿路(道)容易發生逆行感染,司空見慣的比如父母給孩子長時間使用尿布及尿濕沒及時更換,或乾脆『春光大洩』讓孩子太早穿開襠褲,使尿道口常受糞便和其他不潔物的污染。」家長們還是要多加注意孩子們的狀況。

▲10月大男嬰尿布包太緊引發腎結石。(圖/翻攝自浙青網)

▲可憐的小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