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承諾買藍8縣水果疑跳票 林俊憲諷:夢醒了沒?

「藍8縣」農特產品在北京展銷(圖/翻攝發展論壇)

「藍8縣」農特產品在北京展銷(圖/翻攝發展論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泛藍8縣市首長去年9月組團赴中,提出希望中國持續採購台灣農特產品等訴求,中方也到台灣表達合作意願,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事後稱,中國企業表達有意向台灣採購水果3千噸。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這項承諾目前在不少縣市仍未兌現。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7日表示,現在不止水果沒人買,中國還在台灣偷偷成立了海促會,疑似涉及統戰。「藍八奴的一年後,夢醒了沒?」

包含新北、南投、花蓮、新竹縣、苗栗、金門、連江、台東等泛藍8縣市長,去年曾赴中國推廣農產品,中國也派出由「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組團到泛藍縣市洽商農產品合作,國台辦也說,企業預計向台灣買大量水果;而除了農產品外,中方之後也推泛藍8縣旅遊路線,就是要避開綠營執政縣市。

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購買水果的承諾幾乎都已跳票,南投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指出,去年11月中國踩線團來南投,但目前採購額仍掛零;金門部份,幾家特產龍頭都表示沒有中國大咖企業來採購;新竹縣、苗栗縣政府則表示,中國當時有說要多採買農產品,但縣府沒有追蹤中國下訂、成交情形。

對此,林俊憲批評,「藍8奴被騙了還引狼入室!」他指出,這些赴中的縣市長希望中國採購台灣農特產品,還稱獲得中共「8利多」回應,未來這8個縣市,形同「九二特區」,陸方願意「專買、專遊、專互動」,但現在不止水果沒人買,中國還在台灣偷偷成立了海促會,疑似涉及統戰。

他嘲諷,「藍八奴的一年後,夢醒了沒?」那些當初相信這些縣市首長的謊言,而大批種植農產品的善良農民們,他們的損失又要向誰哭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