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乃成受訓費用全民買單!徐永明:這就是「最好的選擇」?

▲▼徐永明立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方日前表示,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中隊副隊長勞乃成因赴美接受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換裝訓練,曾自願簽下軍售訓練的行政契約,延役2年,但就算休職期滿而未提出復職申請,國防部對他也「無法可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政府花錢投資國防人才是好事,但也要有退場機制,否則全民買單的後果,不免讓人疑惑這就是所謂「最好的選擇」嗎

勞乃成於2015年因擅自帶親友進入營區參觀,發生「阿帕契直升機打卡事件」,還私下將阿帕契頭盔帶出營外遭受非議;他在事後遭司法院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處以「休職」2年作為處罰,休職期已滿但未提出復職申請,恐直接退伍。

然而,勞乃成因赴美接受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換裝訓練,役期依規定必須延長2年,還不能退伍;但即使勞乃成堅持不回軍中服完未完役期,國家目前也無相關法律可以對他進行處罰,且因勞乃成服役已滿20年,所以領取退俸等權益,都不會受損。

對於此事,徐永明說,勞乃成不想繼續任軍職也不能強求,但該負責的長官還是要負責;他認為國防部長要對此事說清楚,不能拿個案當藉口,且事發2年國防部沒有任何檢討,敷衍態度令人無法苟同。

徐永明提到,此案顯現國防部有系統性問題,而國防部處理此事造成的社會觀感及全民買單的後果,也不免讓人疑惑這就是所謂「最好的選擇」嗎?她強調,政府花錢投資國防人才是好事,但也要有退場機制,否則若再有類似案件發生,難不成又要全民買單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