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10月最大獵戶座流星雨「周六大爆發」 每小時可見20顆

11月天象超豐富 超級滿月後三天還有獅子座流星雨(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10月最大流星雨,獵戶座流星雨周六迎來極大期。(示意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十月最大流星雨來了!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將在10月21日(周六)登場,在沒有光害、天氣晴朗的狀況下,估計每小時可以看見約20顆流星。氣象局指出,當天適逢農曆初二的眉月,幾乎不受月光影響,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周末為陰雨天氣,較不適合觀測,中南部多雲到晴天氣、花東多雲,觀測上會較為良好。

獵戶座流星群為哈雷彗星所衍生的,屬於值得留意的中型流星群,持續時間介於10月2日至11月7日。今年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預估將落在10月21日晚間19時左右(台灣時間),估計每小時可以看見約20顆流星,流星特色為高速明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獵戶座流星雨輻射點示意圖。(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獵戶座流星雨輻射點示意圖。(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輻射點位於獵戶座東北側靠近雙子座處,10月中下旬於晚間22時前後自東北東方升起。氣象局指出,今年極大期前後適逢農曆初二,幾乎可不受月光影響。不過,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周末為陰雨天氣,較不適合觀測,中南部多雲到晴天氣、花東多雲,觀測上會較為良好

獵戶座流星雨的極大期通常會延續好幾天,從10月中到10月底的半個月期間都可以觀賞。在10月20日晚上22時以後至10月22日清晨天亮前都是適合觀賞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