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缺糧!「餓熊」爬進家園挖馬鈴薯...吃掉2俄羅斯人

阿拉斯加大灰熊。(圖/路透社)

▲俄羅斯驚傳「餓熊吃人」事件。圖為灰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遠東地區糧食來源日益稀少,日前驚傳當地出現「餓熊吃人」事件,多隻飢餓且凶猛的熊攻擊人類,已經有2人不幸身亡。當地林業局先前已射殺83隻具侵略性的熊,數量是2016年的3倍多。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庫頁島糧食嚴重短缺,熊為了覓食,進入村落後便將小狗吃掉,其中一名男子的手也遭咬傷;甚至還有家庭發現餓熊進入他們家的花園裡挖馬鈴薯吃。區域林務署官員塞吉(Sergei)表示,一名獵人及漁夫9月時被熊攻擊後不幸身亡。

庫頁島(Sakhalin)林業工人表示,這種狀況以前從未見過,當地魚類、莓類及堅果類嚴重不足,並指責過度撈捕鮪魚造成糧食短缺,「魚已經這麼少了,今年夏天根本不應再設任何捕魚網,但大家還是這麼做。」

工人補充說道,熊在這個時後應已經囤積相當多脂肪來迎接冬天,但牠們現今卻幾乎毫無脂肪可言;預計危機將持續到11月,營養不良的通常會凍死,而其他的則進入冬眠。據悉,庫頁島林業局上周已射殺83隻具侵略性的熊,這個數量幾乎是2016年的3倍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