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數千條魚翻肚!巴拉圭驚現「死魚河」 密集到不見水

▲▼巴拉圭死漁河。(圖/翻攝自美聯社)

▲巴拉圭死漁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拉圭的阿耶斯鎮(Villa Hayes)的孔富索河(Confuso River)一夜之間出現數千條死魚,放眼望去河道浮滿「翻肚」魚屍,而且還混雜了不同物種。是否與河水受污染有關,目前尚未能確認;但有專家推測,可能與河水含氧量減少有關。

「死魚河」距離巴拉圭首都亞松森(Asuncio)約30公里,14日有民眾發現這個情況,並拍下照片。當局懷疑事件與上游的工廠區排放污水有關,已經派人分別在河口及鄰近工廠的河道抽取水樣本化驗,但事隔3天仍未查明原因。不過環境保護部門有專家卻指,河水含氧量下降也可能是事件起因。

同類事件去年也在哥斯大黎加的尼科亞灣(Nicoya Gulf)發生過,不過當時的科學家認為,魚類集體死亡是海藻令水中含氧量下跌所致。當時哥斯大黎加的水產養殖研究所執行長古斯塔沃.梅內斯(Gustavo Meneses)說,這種情況「十分罕見」,因為死亡的魚類不只一種,而且體型相差不大,「令整件事更不尋常」。

▲▼巴拉圭死漁河。(圖/翻攝自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