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在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戰」 30%美國人相信

 ▲▼ 金正恩罵川普「Dotard」太有意思 美國網友:佩服。(圖/路透社)

▲ 近30%美國人相信,美國正在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戰,48%的受訪者則認為有這樣的可能。(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韓聯軍16日啟動聯合軍事演習,北韓則在聯合國警告各國不要加入美國對北韓採取的軍事行動,不然可能遭到報復。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英國民意調查機構YouGov共同進行的民調顯示,近30%美國人相信,美國正在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戰,48%的受訪者則認為有這樣的可能。

美國總統川普8日與共和黨籍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克(Bob Corker)在推特上互罵,柯克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川普對其他國家的魯莽行為,會讓美國「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戰」。

▼ 美韓聯軍16日啟動聯合軍事演習,北韓則在聯合國警告各國不要加入美國對北韓採取的軍事行動,不然可能遭到報復。(圖/路透社)

▲▼ 30%美國人相信美國正在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戰」。(圖/路透社)

此次調查於10月11日至13日進行,調查中沒有指明哪個國家是美國的敵人,不過目前與美國對峙情緒最高漲的國家就屬北韓。根據《國會山報》報導,共有2371人接受調查,統計誤差不超過2.5%。

此外,有關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62%的受訪者認為這能夠避免,32%的人認為戰爭是必然的。不過,59%的美國人有信心美國和其盟友有辦法遏制北韓的威脅。

川普的火爆性格讓官員十分頭痛。柯克批評川普在8月發生維州白人至上衝突後,沒有擔任總統的能力、把總統之位當成「實境秀」,彷彿是在演《誰是接班人》節目。柯克還說,「白宮已變成成人日托中心」

▼ 62%的受訪者認為這能夠避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32%的人則認為戰爭是必然的。(圖/路透社)

▲▼ 30%美國人相信美國正在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戰」。(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