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抓加泰隆尼亞2領袖 自治區主席「拒撤獨立宣言」

▲▼加泰隆尼亞兩名領袖被逮捕,民眾抗議。(圖/路透社)

▲加泰獨立運動領袖庫夏特(左)和桑徹茲(右)向民眾揮手。(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西班牙馬德里高等法院在當地時間16日晚間收押了兩名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領袖,恐怕使原本僵持不下的對立關係再度緊張,此舉也讓支持加獨的民眾上街抗議。自治區的領袖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則痛罵,這是一件讓人傷心的事,他同時也拒絕西班牙政府要求撤回獨立宣言的要求。

帶領加泰隆尼牙國家議會(Catalan National Assembly ,ANC)的桑徹茲(Jordi Sánchez)以及Òmnium Cultural的領袖庫夏特(Jordi Cuixart),在16日晚間被逮捕,不得保釋,罪嫌是在1日獨立公投時煽動叛亂等,兩人都是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中的重要領導人物,另外,兩人曾在9月20和21日時,阻擋官員進入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也同樣被起訴,若上述罪名成立,最多可能面臨10年刑期。

自治區的領袖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斥責,西班牙政府只因為領袖們召集和平集會就逮人,「我們竟然再次出現政治犯,相當可悲」。大約有200名支持加獨的民眾手舉著「自由」和「民主」等標語在法院外力挺被逮的領袖們,並表示會號召更大規模的抗議。庫夏特的推特帳號則是PO出影片,他向支持者喊話,不要失去希望,因為加泰隆尼亞的人已經贏得了未來。

加泰隆尼亞警察總長特拉佩羅(Josep Lluis Trapero)也在日前被控煽動叛亂,但最後被釋放。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 Brey)曾在11日表示,要普伊格蒙特於16日前撤回獨立宣言,否則會在三天後,也就是19日會啟動憲法第155條,取消加泰自治權。但在16日早上,普伊格蒙特表示拒絕回覆西班牙政府的要求,加泰區的媒體報導,他還打算直接忽視19日的死線。

▼民眾要求釋放被逮的兩人。(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兩名領袖被逮捕,民眾抗議。(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