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飛往日本過冬...「又累又餓」 千隻瀕危白頭鶴「降落吃光」玉米田

▲▼白頭鶴吃光玉米田             。(圖/翻攝自梨視頻)

白頭鶴吃光玉米田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超過1千多隻的白頭鶴日前從俄羅斯西伯利亞飛往日本過冬,在行經黑龍江省大慶市時疑似因為體力不支又肚子餓,集體降落到林甸縣的一處玉米田。看著自己種植的玉米被啃食到殘破不堪,農民也只能無奈的笑笑。

當地農民苗永啟表示,玉米田周邊都白頭鶴被吃光了,自己也無可奈何,也不能下藥,因為這是國家保護的動物。林甸縣野生動物園保護站工作人員付建國表示,「現在就只能每天巡邏,或許多少能有阻嚇作用,我們會在離田地稍遠處灑玉米粒,希望能減少農民的傷害,白頭鶴在這裡吃飽並休息,就不會進入到農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在紛紛表達自己的意見,「美麗的地球不僅屬於人類,同樣也屬於牠們、要保護這些美麗的生物啊!」、「每次看這種影片,都非常不忍心」、「或許到了以後,我們的孩子就只能在課本或影片看白頭鶴」、「這些地方是白頭鶴會經過的地方,你們都違法開墾為農田了,吃一點、點不為過吧!」

白頭鶴吃光玉米田 。(圖/CFP)

▲▼白頭鶴吃光玉米田             。(圖/CFP)

白頭鶴是一種深色的小型鶴,性情溫雅、機警膽小,主要分布於俄羅斯遠東地區(東西伯利亞)的森林濕地及中國小興安嶺地區。野生白頭鶴數量大約為7000至9500多隻,由於棲息地的減少,數量也持續下降中,已列入世界瀕危物種紅皮書(IUCN),是中國一級保護動物。

詳細影片請點選這裡觀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白頭鶴保育動物西伯利亞大慶市林甸縣玉米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