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總理夫人收回扣 正義女記者「出門被炸飛」當場身亡!

▲踢爆總理夫人收回扣 正義女記者「出門被炸飛」當場身亡!。(圖/達志/美聯社)

▲汽車開到一半突然爆炸,車體也嚴重變形。(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爾他(Malta)知名女記者加莉西亞(Dalapha Caruana Galizia)16日下午開車出門時,汽車突然爆炸,導致她當場被炸飛身亡。加莉西亞過去多次揭發政府貪腐,生前才踢爆總理夫人收受回扣的醜聞,並接過不少死亡威脅。

53歲的加莉西亞在馬爾他相當有名,生前揭露多起政府貪腐案,被人稱為「女版維基解密」,她部落格的點閱率甚至超越一堆馬爾他的大報社。

▼加莉西亞生前踢爆許多貪腐事件,是讀者眼中的正義女記者。(圖/路透社)

▲踢爆總理夫人收回扣 正義女記者「出門被炸飛」當場身亡!。(圖/路透社)

最近風波最大的事件,就是她透過《巴拿馬文件》解密,揭露了總理夫人開設境外公司並收受回扣的醜聞。不過,總理馬斯克特(Joseph Muscat)始終否認醜聞,還在幾個月前告了加莉西亞。

加莉西亞的調查報導也得罪了許多人,除了總理以外,還有反對派政治家、司法機構的成員。當地媒體也指出,加莉西亞經常收到威脅,甚至在2個星期前才主動找上警方,表示自己又收到了死亡威脅。

▼馬路上還可以看見爆炸殘骸。(圖/達志/美聯社)

▲踢爆總理夫人收回扣 正義女記者「出門被炸飛」當場身亡!。(圖/達志/美聯社)

汽車爆炸發生後,加莉西亞的丈夫彼得(Peter Galizia)相當氣憤,他表示,今天發生的事情不只是單純的殺戮,而是過去4年來法治徹底崩潰的結果,「我們不會接受警察局長、陸軍指揮官或法官的調查,他們都曾被加莉西亞爆料過!

加莉西亞的身亡,也令大批讀者難過不已,他們聚集在馬爾他的街頭,點起燭光為她祈禱。許多政治人物也出面聲援加莉西亞,歐洲議會主席塔哈尼(Antonio Tajani)明白表示,「為了追求真相而犧牲,她不會被遺忘的。」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蒂姆曼(Frans Timmermans)也對加莉西亞之死感到震驚,「記者若都沉默了,我們的自由也就消失了。」

▼馬爾他民眾在街頭為加莉西亞哀悼。(圖/路透社)

▲踢爆總理夫人收回扣 正義女記者「出門被炸飛」當場身亡!。(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