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高校生敲螢幕求救 搜尋禁忌之語「被惡魔抓走」

▲▼在日本YAHOO搜尋「ががばば」4個字將會發生恐怖的現象。(圖/翻攝自日本YAHOO)

在日本YAHOO搜尋「ががばば」4個字將會發生恐怖的現象。 (圖/翻攝自日本YAHOO)

記者周偉承/綜合報導

千萬別用手機輸入禁忌的話語,會連接到另一個世界...如果用手機在日本YAHOO網站輸入「ががばば」(gagababa)並按下搜尋,手機會不受控制地跑出奇怪的文字,並且叫你「往後看」,接著就會看見另一個世界的身影...其實,一切都是日本電視節目「世界奇妙物語」的宣傳手法啦!

如果使用手機在日本YAHOO網頁搜尋「ががばば」4個字,將會出現對話框,顯示「手機將會出現無法理解的現象與聲音,確定要繼續嗎」的提示,選擇繼續的話,手機會自動在搜尋欄位出現一連串的文字,「歡迎…來到這個世界…」、「來吧…大家都在這裡喔…」,接著「咚」地一聲,模糊的畫面裡突然出現一群身穿日本高校制服的男女學生,隨著移動手機,也可以看到更旁邊的人群,彷彿是透過手機看見另一個世界的人們。

伴隨著詭異的笑聲,欄位又再度出現一大串紅色文字,「你後面你後面你後面你後面你後面你後面你後面你後面」,當你一回頭,馬上就會有一個女生抓著你的螢幕,然後臉部扭曲變形,或者是一大群人衝向你的面前,接著畫面一黑,一切又恢復原樣。

想親自體驗的網友,也可以自己在手機上搜尋喔。 (影片取自YouTube/めのくらげ ,如遭刪除請見諒。)

可能會有人覺得非常熟悉,因為這其實是日本電視節目「世界奇妙物語2017秋季特別篇」的宣傳手法,節目在2015年時就曾用相同的方式,嚇壞不少網友,這次為了宣傳「ががばば」故事新篇章,還加上了「VR效果」,真的非常有創意。

「ががばば」是2015年的「世界奇妙物語」25週年紀念特別篇的其中一個故事。節目當時利用同樣的宣傳方式,讓人在日本YAHOO網頁搜尋「ががばば」時,會出現「絕對不能搜尋的話語」、「誰都救不了你,進去就回不來的世界」、「日本女高校生搜尋了『ががばば』後就下落不明了」等連結,搜尋欄位也會出現一連串紅字,「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接著響起一陣詭異聲響,突然一名女高校生出現並拍打著螢幕,像是被困在裡面,隨後被身後的身影給抓走。

絕對不能搜尋的關鍵字,2015年時曾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影片取自YouTube/りむぺっと ,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