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過年返家跟愛貓打鬧 「這一抓」半年後腦萎縮暴斃!

▲貓咪翻肚子。(圖/達志/示意圖)

▲家中有寵物要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喔!(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有些寧可養毛小孩也不願生小孩,因此家中有個幾隻貓貓狗狗是相當稀鬆平常的事情。然而比起被狗咬,貓抓傷常常就被世人所輕忽,但中國有一名男子,因為日前遭到家中貓咪抓傷,也沒特別注意,在上個月不幸身亡。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四川巴中65歲的羅明,今年過年時在家中玩貓,卻不慎遭到抓傷,當時他並沒有太在意,也沒有加以擦藥治療。今年六月開始,羅明出現反應遲鈍、四肢開始發抖的症狀,家人發現後趕緊將他送醫檢查,才發現已經出現腦萎縮和腦梗塞的情況,原本以為是年紀大,但到8月時,羅明轉往大醫院治療出現昏迷、怕風怕水的情況,醫院進行檢查後發現,可能是感染狂牛症或狂犬病。

但因羅明並沒有吃牛肉的習慣,也沒有被狗咬,醫生研判可能是當時被貓抓傷感染,過幾日後,羅明不幸死亡。狂犬病潛伏期可達28年,一旦發作死亡率高達百分之百,因此只要被恆溫動物所傷,都應該要趕緊施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