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攻打台灣,何必等到2020?

2017年10月17日 00:05

▲▼2017中俄「海上聯合軍演」之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返航進入太平洋後特戰隊進行反劫持演練。                  (圖/視覺中國CFP)

▲美國智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在新書中驚爆中國已擬訂2020年攻台計畫,並強調台灣所面對的武力威脅是嚴重且真實的。(圖/視覺中國CFP)

關於中共是否會在2020年攻打台灣這件事,根本不須討論它的真偽。因為中共有可能在任何時間武力犯台,當然也包括2020年,所以你若問2020年會打嗎?答案是可能。

但若說中共已經決定並宣布要在2020攻打台灣,那就太可笑了,因為世界上沒有打仗是這種打法的,即使被認為「瘋狂」如金正恩者,也不會提早宣布哪一天要用導彈打關島啊!倒是如果「那一天」真的到了,台灣同胞會有什麼反應呢?我在自己的臉書《苦苓(王裕仁)》上問過大家,而且設了3個選項:「誓死抵抗」、「設法逃走」、「舉手投降」。預料之中,回答「設法逃走」的很少,因為大多數人沒有能力去辦別國護照或什麼綠卡、楓葉卡,而已經辦好的人也不會大聲張揚。所以除了那些已在美、加定居,又回來台灣賺錢,特別喜歡舉國旗的藝人和商人,應該沒有人會選這一項。

而選「誓死抵抗」的人更是出奇的少,大概只有1/10吧,這些極少數的愛國(這裡的國當然是指台灣)主義者,包括本人在內,是寧死不願受沒有自由、民主和人權的中國統治的。有人質疑我是個老頭子了,所以「詛咒別人的孩子去死」,但我不能打正規戰也可以打游擊、不能拿槍還可以拿筆,書生也不是只會空論的。我也很高興看到某些非台獨,只因為「自己的國家要自己保護」而願意挺身而戰者,到時候,就讓我們一起用生命保護我們摯愛的土地吧!

絕大多數的「臉友」卻主張「舉手投降」,理由是不願為了台獨而戰(好像只要不台獨,中共就永遠不會打),或是反正打不過就別平白犧牲(按照這個標準來看,當初就不應該革命,更別說抗日);還有的說人家香港不也沒事嗎(舞照跳、馬照跑、人照樣被抓)?另一種理論則是說,反正外來統治者誰來都一樣(很典型的順民心態,那就繼續被統治就好了);而最普遍的理由則是:中國比我們富強壯大,當中國人有什麼不好的?

當然沒有什麼不好,除了貪官貪上十幾年、幾十億,要權力鬥爭時才會突然被抓;除了網路要實名制,想看臉書還要翻牆;除了不講清楚「中國or台灣」就不准你唱歌、演戲;除了突然把你抓起來一百多天,不給家人探視、不給請律師、一審判你就公開認罪了……這樣的中國,你如果願意接受,那我也只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了。只希望中國到時候不會因為最後一塊土地也收回來了,就耍賴不讓我們一國兩制。

還好,這只是個人的小小調查,一點代表性也沒有,否則不必等2020年,老共現在就可以動手了!

好文推薦 

苦苓/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幹呢?

苦苓/關鍵不在教什麼 而是怎麼教!

苦苓/我們已經是運動強國了嗎?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苦苓(王裕仁),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為自由作家、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員。新著《熱愛大自然/草木禽獸性生活》出版中。個人臉書專頁:苦苓(王裕仁)。以上為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