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積電大將梁孟松 被中芯挖角任執行長

梁孟松,台積電,半導體,中芯國際

▲中芯半導體。(圖/中芯官網)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從去年就開始傳言,中國半導體大廠中芯國際(NSY:SMI,港交所:981)延攬台積電研發處處長梁孟松任職,傳聞成真,中芯今(16)日宣布,梁孟松接掌聯合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同時員執行副總裁趙海軍也一同擔任此職,和台積電一樣,中芯進入雙首長制。

中芯今日發新聞稿表示,將任命梁孟松博士與趙海軍一起擔任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引述梁孟松表示,非常榮幸出任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這對他既是機遇也是挑戰。中芯國際近年來的快速發展令業界矚目,他期待著與董事會、趙海軍和管理團隊的精誠合作,持續提升中芯國際在國際集成電路製造領域的競爭力。

梁孟松曾是台積電先進製程的研發戰將,在台積17年,專長是存儲存器以及先進邏輯製程技術開發,擁有逾450項半導體專利,曾發表技術論文350餘篇。

另一位雙首長趙海軍於2010年10月加入中芯國際,今年五月接任執行長,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商學院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擁有25年集成電路技術研發和工業生產經驗。

中芯國際董事長周子學博士表示,歡迎梁孟松博士加入中芯國際管理團隊,並與趙海軍博士一起擔任聯合CEO,他的加入將加強中芯國際制定技術規劃的能力,縮短中芯與國際先進水平的差距。

關鍵字: 台積電張忠謀梁孟松中芯半導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期交所報喜 連四年交易量突破2億口

期交所報喜 連四年交易量突破2億口

台灣期貨交易所舉行「第3屆期貨鑽石獎」,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指出,由於5月15日上線的夜盤交易為期貨交易增添新動能,截至今(16)日期貨市場的累計交易量已突破2億口的大關,是連續第4年突破2億口。

2017-10-16 23:46

美光Manish Bhatia掌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

美光Manish Bhatia掌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

美商半導體大廠美光(NASDAQ:MU)今(16)日宣布任命Manish Bhatia為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將直接向總裁兼執行長Sanjay Mehrotra 報告。

2017-10-16 18:41

台積電左大川明年退休:感謝張忠謀讓我參與奇蹟過程

台積電左大川明年退休:感謝張忠謀讓我參與奇蹟過程

台積電(2330)今(16)日資深副總經理左大川宣布明年3月1日退休,左大川的資材及風險管理職務將由林錦坤副總經理接任、資訊技術職務將由陳文耀資深處長接任。左大川表示退休後之生涯規劃會將大部份時間留給家庭,以享天倫之樂。

2017-10-16 18:00

台積電認購一億綠色電力 未來計畫購買再生能源

台積電認購一億綠色電力 未來計畫購買再生能源

台積電(2330)今(16)日宣布再度認購一億度綠色電力,並在將來直接購買再生能源,以響應全球減碳行動。由於綠色電力在電力生產過程中不產生碳排放,因此這一億度綠色電力約可以減少碳排放量達5,290萬公斤,相當於529萬棵樹一年的碳吸收量。

2017-10-16 17:24

太陽能廠董座吐心聲:台灣只是大陸備胎 比代工還慘

太陽能廠董座吐心聲:台灣只是大陸備胎 比代工還慘

國內三家太陽能廠昱晶(3514)、昇陽(3561)及新日光(3576)今(16)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成立聯合再生公司。三家董事長不約而同表示,台灣太陽能廠很辛苦;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更直言,台灣太陽能廠目前只是中國大陸備胎的代工廠,比代工廠還慘,藉由此次合併,要改變模式,打造「贏的營運模式」。

2017-10-16 16:39

昱晶、昇陽、新日光宣布成立聯合再生公司 明年Q3完成

昱晶、昇陽、新日光宣布成立聯合再生公司 明年Q3完成

三家太陽能廠昱晶能源(3514)、昇陽光電(3561)及新日光能源(3576)同步宣布今(16)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因應太陽能產業高度競爭態勢,將在合意情況下,推動三家公司合併,上午三家公司董事會已經分別決議通過簽署合併意向書,預計將於2018年第三季完成本此合併案。

2017-10-16 14:21

國發基金注資50億 助昱晶等三廠成立太陽能大聯盟

國發基金注資50億 助昱晶等三廠成立太陽能大聯盟

上周五(13)日三家太陽能廠昱晶能源(3514)、昇陽光電(3561)及新日光能源(3576)同步宣布今日暫停交易,市場消息指出,三家廠商將籌組三合一太陽能大聯盟,並且更傳出有國發基金、經濟部也將加入,對此公司方面與經濟部不願證實,下午1點半3家公司將於證交所召開記者會宣布細節。

2017-10-16 10:4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