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蟹苗來自大陸 桃園養殖場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桃園養殖場大閘蟹戴奧辛超標,相關單位已進行移動管制。(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養殖場大閘蟹戴奧辛超標,相關單位已進行移動管制。(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港關檢出桃園養殖場大閘蟹戴奧辛超標事件,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與食藥署徹夜清查,16日晚間確定出口商為定碁有限公司,業者蔡姓負責人並提具進口報單表示,係於今年年初(106年1月5日)向中國購入「大閘蟹苗」共計420公斤放養。業者表示,台灣環境不適合豢養大閘蟹,收穫存活量並不理想,聲稱產品均為外銷並未在國內販售。

另外,業者也表示,大閘蟹養殖場位於於桃園市中壢區上嶺段536號,期間並未投予飼料,任其自然生長8-10個月後進行打撈,今年10月3日及10月11日共出貨150公斤至香港,此次為第一批貨被香港海關驗出超標戴奧辛。

▲桃園養殖場大閘蟹戴奧辛超標,相關單位已進行移動管制。(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養殖場大閘蟹戴奧辛超標,衛生局已會同食藥署展開追蹤;環保署化學局也進行水質採樣、底泥採樣及周邊土壤採樣。(圖/衛生局提供)

至於是否全無流入國內市場,衛生局已會同食藥署展開追蹤;環保署化學局也進行水質採樣、底泥採樣及周邊土壤採樣;由於已進行移動管制,17日一早農業局亦將進行大閘蟹採樣送檢。將待各部會結果出來後,桃園市衛生局將繼續協助釐清戴奧辛超標的原因,是源於在地汙染亦或是進口蟹苗所致。

桃園市衛生局已啟動市場與賣場稽核與監測,配合農業局的移動管制,確保污染蟹種不得出現在市場消費端,若經查獲在市面販售違規產品,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裁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到2億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