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北市原民會娜魯灣文化節 體驗布農族射日傳說

▲2017娜魯灣文化節運動會臺北市原民會。(圖/公關提供)

2017娜魯灣文化節運動會。(圖/公關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由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所舉辦的「娜魯灣文化節」今年邁入第八個年頭,訂於106 年10 月16 日(星期一)假本府1樓大廳舉辦文化節宣傳記者會,本屆活動以布農族為主題,搭配布農族打招呼用語「MiHuMiSang」,9 月底甫一開放報名即造成轟動。

代理主任委員賴慧貞表示:「臺北是夢想和希望的城市,擁有多樣化的族群和人種,原住民族作為臺灣最土生土長的群體,其文化一直是市政府極力推廣的項目之一,透過傳統競技和親子互動的學習方式,讓更多年輕世代了解到自己的族群特色,也拉近新舊世代間的關係,希望大家能到現場共襄盛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娜魯灣文化節運動會臺北市原民會。(圖/公關提供)

2017娜魯灣文化節運動會臺北市原民會。(圖/公關提供)

今(16)日於北市府大廳舉辦的記者會,由本屆大會布農族主祭司,林南吉老師為大會祈福,再由南投縣明德部落的布農耆老帶來八部合音,唱出屬於布農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天籟之音,讓記者會一開始就營造出靈性十足的氛圍,同時本屆重量級貴賓,同屬布農族的歌手王宏恩也出席現場站台,大力推薦原民朋友及一般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參與這一年一度的原民盛事。記者會上亦由代理主任委員賴慧貞和貴賓,以布農族「射日傳說」為主軸,共持原住民傳統弓箭擺出彎弓射箭的動作,對準標靶上的鹿耳完成「布農射耳」儀式,也代表本次活動正式開始。

本年度活動賽事將於11 月4 日(六)在天母運動公園盛大展開,除了延續往年的傳統射箭、鋸木、拔河、負重接力之外,也設計融入布農族文化的飛毛腿和疊疊樂項目,得獎獎金更從往年取前三名擴大至取前五名,總獎金高達20 萬元。當日演出團體部分有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王宏恩 、聞名國內外布農族人團體-達瑪巒文化藝術團、2016全國原住民樂團族語創作大賽冠軍-TAU 樂團及桃源布農心女聲-艾莉辛。另現場將有多項親子互動關卡,備有精美禮物要送給參賽親子檔,
更有抽獎作為壓軸,要抽出東京來回機票等大獎給參賽選手,詳細活動方式與細則,歡迎參閱官方網站
http://www.aim-ad.com.tw/2017naluwanwenhuajie/

關鍵字: 娜魯灣文化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