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放生超罕見「金色鱸魚」 水產教授推測:是黃化突變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日前有一名釣客夜間海釣時,意外釣上一隻特殊金色鱸魚,重量大約17、18公斤左右,儘管當時有人願意出價9萬元購買收藏,但是這位釣客仍決定將魚放生,善心舉動也讓網友紛紛留言大讚。水產養殖教授也推測說,這隻鱸魚應該是黃化尖吻鱸,背部還有一些黑色素還沒褪掉,因此外皮才會呈現金黃色。

屏科大水產養殖系教授鄭文騰表示,這隻特殊的金色鱸魚應該是黃化尖吻鱸,因為它的背部還有一些黑色素還沒褪掉;雖然台灣有許多養殖尖吻鱸產業,但是突變種確實是相當罕見,如今釣客善心把它放回大海繁衍,未來可能有生生不息的機會。

當地市場魚販聽聞消息後也表示,「我們賣魚賣了38年都沒有看過這種魚。」、「那是變種的啦,就像是之前人家不是有那個,金色的虱目魚,人家要買人家一樣不賣啊,那是變種的啊。」

▲金色鱸魚上鉤,釣客佛心放生。(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釣上稀有金色鱸魚,釣客佛心放生。(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影片中可以看見,深夜海岸旁聚集著不少釣客,有一名男子在海邊拉起一條「金黃色」鱸魚,接著蹲下來將鱸魚嘴邊的線拆除,然後抱著魚笑說:「現場錄影放生啦,9萬不賺了!雖然我很欠,但大家開心啊,大家有福氣。」接著就把金色鱸魚放生回海裡,看著金色鱸魚在海裡游動才放心離開。

影片上傳後,引起了許多網友討論,紛紛稱讚說:「謝謝這位好心人。」、「這位大哥做了善事實屬不易啊。」、「為下一代台灣漁業生態保育,謝謝你。」、「小心別再被釣到了」、「祝你們全家平安快樂,善有善報的。」、「釣魚人的典範!」、「這是金色鯉魚王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