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拒報假新聞」遭主管痛罵?三立電視3點聲明致歉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三立新聞台爆出在國慶假期間因一則內容遭質疑造假,在公司內部引起眾人議論紛紛。電視台今(16日)發出3點聲明滅火,直指新聞內容皆屬實,但記者確實不該當成新聞當事人,相關主管未盡督導之責,另也無長官責難或要求刪文。

▲三立電視台。(圖/翻攝GoogleMap)

▲三立電視台。(圖/翻攝GoogleMap)

先前一名廖姓女主播在臉書發文指稱,在播報新聞時,發現一則有關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去過的酒店報導,當中的受訪者竟是自家同事,主播不解明明可以註明「週刊轉述」,卻做出「球員兼裁判」的事情,她感到荒唐並拒絕播報假新聞。這則PO文在公司內部引起軒然大波,還有員工爆料主播因此被採訪中心洪姓副主任叫進辦公室痛罵,甚至新聞部高層也要求刪文。但三立新聞稍早前發出聲明澄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立新聞發出以下3點聲明

1、經過內部調查,該名受訪記者於新聞中所言皆為事實,絕非造假。記者不該成為新聞當事人,此舉違反新聞專業與倫理,相關主管未盡督導之責,均已懲戒。

2、根據報導中所提,該名主播絕未遭受任何長官責難及要求刪文,三立新聞也並未對此事下封口令。另主管已由採訪主任於採訪會議中教育記者及主管新聞規範。

3、對於報導中多處不實處,深表遺憾。發生此事件,對於本台長期經營之新聞專業形象造成傷害,三立新聞向社會大眾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