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Manish Bhatia掌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

台塑集團高層出席美光開幕。(圖/記者周康玉攝影)

▲美光任命Manish Bhatia為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資料照/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美商半導體大廠美光(NASDAQ:MU)今(16)日宣布任命Manish Bhatia為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將直接向總裁兼執行長Sanjay Mehrotra 報告。

美光表示,Bhatia將負責推動美光端對端的整體營運業務,包括公司全球各製造晶圓廠、後段封裝與測試、供應鏈規劃與需求履行、採購、品質以及IT等團隊。這個新的全球營運組織旨在強化協調和統合上述關鍵業務單位,進而提高美光的靈活度與回應能力,以滿足客戶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hatia擁有逾22年的工程與營運經驗,包括近期在半導體產業17年的資歷,先前在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擔任Silicon Operations執行副總裁。

此外,Bhatia還曾在SanDisk Corporation擔任過多個高階管理職務,在Western Digital收購SanDisk時,擔任SanDisk的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以及在Matrix Semiconductor、 McKinsey & Company 以及Saint Gobain Corporation等公司任職。

美光總裁兼執行長Sanjay Mehrotra表示,Manish 具備豐富的執行管理經驗,對如何推動精密複雜的半導體業務所需的成功營運要素,有著深刻的理解;Manish的領導將有助於美光運營業績提升至一流水準,並讓美光充分展現領先技術和產品解決方案的能力。

Bhatia擁有麻省理工學院 (MIT,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機械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Bhatia亦參與Leaders for Manufacturing fellow 的課程,並獲得該校史隆管理學院 (MIT’s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 的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MBA)。

▼美光任命Manish Bhatia為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圖/美光提供)


 

關鍵字: 美光半導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左大川明年退休:感謝張忠謀讓我參與奇蹟過程

台積電左大川明年退休:感謝張忠謀讓我參與奇蹟過程

台積電(2330)今(16)日資深副總經理左大川宣布明年3月1日退休,左大川的資材及風險管理職務將由林錦坤副總經理接任、資訊技術職務將由陳文耀資深處長接任。左大川表示退休後之生涯規劃會將大部份時間留給家庭,以享天倫之樂。

2017-10-16 18:00

台積電認購一億綠色電力 未來計畫購買再生能源

台積電認購一億綠色電力 未來計畫購買再生能源

台積電(2330)今(16)日宣布再度認購一億度綠色電力,並在將來直接購買再生能源,以響應全球減碳行動。由於綠色電力在電力生產過程中不產生碳排放,因此這一億度綠色電力約可以減少碳排放量達5,290萬公斤,相當於529萬棵樹一年的碳吸收量。

2017-10-16 17:24

太陽能廠董座吐心聲:台灣只是大陸備胎 比代工還慘

太陽能廠董座吐心聲:台灣只是大陸備胎 比代工還慘

國內三家太陽能廠昱晶(3514)、昇陽(3561)及新日光(3576)今(16)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成立聯合再生公司。三家董事長不約而同表示,台灣太陽能廠很辛苦;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更直言,台灣太陽能廠目前只是中國大陸備胎的代工廠,比代工廠還慘,藉由此次合併,要改變模式,打造「贏的營運模式」。

2017-10-16 16:39

昱晶、昇陽、新日光宣布成立聯合再生公司 明年Q3完成

昱晶、昇陽、新日光宣布成立聯合再生公司 明年Q3完成

三家太陽能廠昱晶能源(3514)、昇陽光電(3561)及新日光能源(3576)同步宣布今(16)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因應太陽能產業高度競爭態勢,將在合意情況下,推動三家公司合併,上午三家公司董事會已經分別決議通過簽署合併意向書,預計將於2018年第三季完成本此合併案。

2017-10-16 14:21

國發基金注資50億 助昱晶等三廠成立太陽能大聯盟

國發基金注資50億 助昱晶等三廠成立太陽能大聯盟

上周五(13)日三家太陽能廠昱晶能源(3514)、昇陽光電(3561)及新日光能源(3576)同步宣布今日暫停交易,市場消息指出,三家廠商將籌組三合一太陽能大聯盟,並且更傳出有國發基金、經濟部也將加入,對此公司方面與經濟部不願證實,下午1點半3家公司將於證交所召開記者會宣布細節。

2017-10-16 10:40

東芝報廢10萬片晶圓Q4嚴重缺貨 群聯:已啟動緊急備貨

東芝報廢10萬片晶圓Q4嚴重缺貨 群聯:已啟動緊急備貨

有媒體報導,半導體晶圓大廠東芝因製程問題報廢約10萬片NAND晶圓,將使今年度第四季整體的快閃記憶體相關供應鏈將面臨更嚴重的缺貨,身為重要合作夥伴的群聯(8299)發聲明表示,日系原廠晶圓供應更為吃緊已發生一段時間,本公司早已掌握所有狀況,也早已準備好啟動緊急備貨機制,對公司營運不受影響。

2017-10-16 09:57

大立光若漲到萬元 證交所擬配對交易

大立光若漲到萬元 證交所擬配對交易

今年一月因為股王大立光股價飆破4150元,盤中觸動熔斷機制22次,證交所檢驗後才發現交易程式有bug,擔憂大立光未來持續創高,系統無法辨讀,證交所董事長李啟賢表示,大立光股價若破萬,擬獨立採配對交易,證交所將推出配對交易平台。

2017-10-16 08:57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