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雜貨店》票房破千萬 原著重回書店排行榜冠軍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電影《解憂雜貨店》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的同名作品,全球累計800萬讀者都深受故事感動。在高度期待下,電影在台灣上映便開出亮眼成績,台北賣出476萬,全台大賣1100萬,創下今年日本真人電影開票記錄。電影也帶動「解憂」熱潮,讓原著《解憂雜貨店》再次躍升至書店暢銷排行榜冠軍。

▲山田涼介在《解憂雜貨店》中演技爆發。(圖/翻攝自網路)

▲《解憂雜貨店》週末全台票房開出1100萬的好成績。(圖/華映提供)

《解憂雜貨店》在上周全台大雨中上映,開出亮眼成績,台北賣出476萬,全台大賣1100萬。而在口碑發酵下,周日票房更勝過周六,更有許多戲院換成大廳放映,創下今年日本真人電影開票記錄。

《解憂雜貨店》劇照。(圖/華映娛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帝西田敏行飾演電影《解憂雜貨店》中的雜貨店老闆「浪矢爺爺」。(圖/華映提供)

電影也帶動「解憂」熱潮,不但讓原著《解憂雜貨店》再次躍升至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前5名,在金石堂及博客來每周排行榜更名列第一。更有許多老師趁週末帶著一整班的同學去欣賞電影,因為原著小說就是班級的指定讀物,進而意外促成課外教學。

《解憂雜貨店》劇照。(圖/華映娛樂提供)

▲電影《解憂雜貨店》帶動原著重新回到書店排行榜冠軍。(圖/華映提供)

電影中除了故事讓觀眾感動落淚,電影主題曲《Reborn》(再生)也成為電影中感人的重要因素,由日本資深音樂人山下達郎操刀,在電影中由克郎傳承給孤女小芹演唱的歌曲,主旨反映出「超越時代的愛」。片尾播出的便是由山下本人演唱的版本,《解憂雜貨店》製片二宮非常滿意首歌的效果,「這首歌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生死觀,有厚度也很莊嚴。」

▲山田涼介在《解憂雜貨店》中演技爆發。(圖/翻攝自網路)

▲山田涼介在《解憂雜貨店》中演技爆發。(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