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盛讚大使童振源 用心台、泰產業交流

▲▼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泰國僑商國家建設與投資參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泰國僑商國家建設與投資參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泰國僑商國家建設與投資參訪團」,期許團員可以回台投資,並且協助國內廠商走進東南亞市場,幫助台灣經濟轉型和成長;同時也盛讚駐泰國代表童振源對於推動台太交流的用心。

童振源任駐泰代表之後,積極推動台灣跟泰國之間的交流,得到蔡英文的高度肯定,「駐泰大使童振源深獲僑胞讚許,對於台泰產業交流用心,相信藉由這次精心規劃的參訪行程,可以了解台灣經濟和產業發展的趨勢」。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的經濟持續好轉,上週才公布的106年9月出口訂單,出現少見的2字頭成長,更是7年來的新高;此外,政府在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非常用心處理「五缺」問題。

蔡英文表示,期待這次訪團團員可以把訊息帶回泰國,與泰國僑界和當地產業界分享台灣的新商機,希望可以協助台灣的本土廠商參與東南亞新興市場的成長。

對於近年來的泰國,蔡英文表示,積極在推廣新能源,台灣的綠能和能源管理廠商,也可以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政府樂見泰國臺商總會於上個月成立的泰國臺灣高科技中心,相信這將促成更多雙邊產業合作的機會」。

另外,蔡英文也表示,台灣將推出台灣版的「政府開發協助」(ODA)計畫,希望支持本土廠商以及僑台商,共同投入海外公共工程以及大型開發計畫,為新南向國家以及邦交國,貢獻台灣的工程實力。

蔡英文指出,目前政府也在跟日本商談,日方也願意加入大型開發或工程計畫的意願;同時也強調,政府會繼續整合各方力量和資源,協助海外僑台商經營發展,布局全球。

▲▼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泰國僑商國家建設與投資參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