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炳搭小黃多付1000…原因被推爆! 運將眼眶泛淚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小炳(余俊賢)與前妻ㄚㄚ(張怜雅)結婚2年多最終離婚收場,獨自撫養女兒央央長大,自哥哥大炳(余炳賢)過世後,一肩挑起家計。常以正面態度分享生活、工作點滴的他,15日深夜透露,稍早因搭乘的小黃司機超速被拍照,雖然心中掙扎不已,下車前仍多給了1千元幫忙分攤罰款,暖舉令運將瞬間眼眶泛淚。

▲▼小炳搭小黃多付1000讓運將哭了。(圖/翻攝自小炳臉書)

▲小炳15日為幫忙分擔罰款,主動多給了小黃司機1千元。(圖/翻攝自小炳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炳15日深夜發文透露,稍早搭乘計程車時,宛如經歷了人生中最掙扎的一刻,「在聊天的過程當中,司機大哥因為聊得太愉快的關係,忘記了測速照相,突然一道閃光,因此,他被拍了一張照片。」

當時,小炳看見司機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看起來相當難過,觀察對方的穿著,似乎也不是過得很輕鬆,此刻心中不斷冒出一個聲音,「想辦法幫助這個人」,但身為單親爸爸的他,自己的經濟狀況也不是非常寬裕,為此感到十分掙扎。

小炳15歲女兒央央。(圖/翻攝自小炳臉書)

▲小炳離婚後,獨自扶養寶貝女兒央央長大。(圖/翻攝自小炳臉書)

一直到抵達目的地後,小炳看見轉身收錢、卻眉頭深鎖的司機,當下立刻做出了決定,「我就多拿了一千塊給他,跟他說,沒關係一起承擔。他看起來滿臉驚訝,一直要把錢退給我,我就跟他說你不用擔心,大家交個朋友!他泛著淚光滿臉感激地跟我說謝謝,其實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於是下了車,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小炳坦言,說心裡不淌血是不可能的,還是會覺得有點捨不得那個錢,「因為我也不是個多有錢的人阿…。」不過,他仍認為,無論錢多錢少、力量大力量小,只要可以幫到別人,就是福氣,「施比受更有福,願上帝祝福每一個辛苦工作、辛苦生活的人!」暖舉不但令司機泛淚,也吸引不少網友稱讚推爆,「你真的好棒」、「善心會有福報的」。

▲▼小炳搭小黃多付1000讓運將哭了。(圖/翻攝自小炳臉書)

▲小炳全文。(圖/翻攝自小炳臉書)

【小炳全文】

剛剛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掙扎的一刻…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來到了台中,到了台中之後我上計程車,前我的住宿地點。
在聊天的過程當中,司機大哥因為聊得太愉快的關係,忘記了測速照相,突然一道閃光,因此,他被拍了一張照片…
當時的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看著他的背影,好像非常難過的樣子,而且我看他的穿著,日子應該也不是很輕鬆的那種人家,沒想到這時候心裡面不斷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想辦法幫助這個人,當這個聲音出現之後,我真的非常非常掙扎…
到了地點之後,他轉過來跟我收計程車費用,就看到他的眉頭深鎖,於是我就決定了,我就多拿了一千塊給他,跟他說,沒關係一起承擔。他看起來滿臉驚訝,一直要把錢退給我,我就跟他說你不用擔心,大家交個朋友!他泛著淚光滿臉感激地跟我說謝謝,其實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於是下了車,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坦白說心裡不淌血是不可能的,就像現在坐在這裡寫這個狀態跟大家分享,還是覺得有點捨不得那個錢,因為我也不是個多有錢的人阿…但是,我還是認為,不論錢多錢少,力量大力量小,只要能夠幫助別人,就是很大的福氣!
施比受更有福,願上帝祝福每一個辛苦工作、辛苦生活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