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免費幫單親裝冷氣…網49萬感動淚讚!被爆「自導自演」亂把妹

▲網友向單親母謊稱學徒可幫免費裝冷氣,看到2個小妹妹滿足的笑容,讓他都直呼感到滿滿正能量。馬賽克版。(資料照/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向單親母謊稱學徒可幫免費裝冷氣,看到2個小妹妹滿足的笑容,讓他都直呼感到滿滿正能量。(圖/資料照/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從事冷氣維修的林姓男子去年遇到想裝冷氣的母女3人,錢不夠沒辦法裝新機,他就佯裝成學徒,免費幫2個孩子的單親媽媽裝修冷氣,並上傳一張冷氣裝好的照片,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獲得將近50萬讚。不過一名李姓男子14日爆料,這起事件都是林男自導自演,引發熱議。

林男去年在臉書上表示,一位單親媽媽帶著2個小女兒到店裡,聽聞女兒進門就說:「哇~好涼喔!媽媽,家裡也裝一台冷氣好不好?」媽媽安慰道:「還沒領薪水,過2個月媽媽就買一台好嗎?」小女孩面露失望,還是很貼心的說:「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男上前了解,向該單親媽媽提到店內有促銷冷氣,也建議能買價格相對便宜的二手冷氣,其實她們曾有考慮,但安裝也是一筆費用。林男聽到後表示:「其實我是冷氣學徒,剛好需要練習安裝冷氣,妳買到冷氣跟我說,我放假就去給妳裝,絕對不跟妳收錢,拜託妳讓我練習的機會!」

▲林男免費幫單親家庭裝冷氣,故事被網友推爆,獲得將近50萬讚。(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林男免費幫單親家庭裝冷氣,故事被網友推爆,獲得將近50萬讚。(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這名媽媽聽了很高興,直呼:「真的嗎?那……那我買到跟你聯絡……」後來媽媽真的找林男裝冷氣,林男提到:「這台史上最便宜的冷氣誕生了……兄弟謝謝你,放假還陪我做這沒工錢的生意。但冷氣打開妹妹她們笑的很開心的畫面,很超值對吧!我喜歡這感覺,這感覺叫做『滿滿正能量』。」最後林男坦承地說:「太太,抱歉我騙了妳,因為……我不是學徒。」

原來林男並不是冷氣學徒,當下是為了要幫助這位單親媽媽才說了這個「最溫暖的謊」。事後,林男被大量網友們分享溫情故事,也上了媒體版面,該母女知曉他並非學徒、幫忙裝冷氣也不是為了要練習,「單親媽媽看到新聞後有跟我聯絡,氣我騙她、氣我幫助太多、氣我讓她女兒一直吵著說:『媽媽,叔叔騙人,可是我喜歡叔叔,叔叔辛苦要給叔叔錢!』氣我讓她哭了,她聽到自己女兒很懂事,真的好感動!」

林男曾詢問該位媽媽是否同意讓記者採訪,「這樣你能得到很多幫助!」沒想到媽媽卻說:「不要,現在生活還過得去,真的不用太多幫助,但真的好謝謝你讓小孩學會那麼懂事!」

「我喜歡他們的笑,欣賞他們有骨氣!」林男感動表示:「我驕傲孩子因為這件事情,學會正確的價值觀,我選擇保護她們的生活不被打擾,希望大家把心疼她們、想幫助她們的這份心意,投射到所有你看見的、需要幫助的人們!如果為善不欲人知的話,那要怎麼把『愛』傳出去呢?」

▲一名網友指控,林男免費裝冷氣故事造假,欺騙大眾愛心。(圖/翻攝自爆料者臉書)

▲一名網友指控,林男免費裝冷氣故事造假,欺騙大眾愛心。(圖/翻攝自爆料者臉書)

然而,事隔一年,卻有一名李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指出,當初「用愛裝冷氣」被網友大力稱讚的林男,PO出照片的這戶人家在當地生活了40年,是「三代同堂」,根本不是什麼單親家庭,而且林男嘴上說的「困苦單親媽媽」當時冷氣「明明就有付錢,沒有免費裝修一事」。

爆料者李男指控,因為看不下去林男自導自演,誆騙社會大眾愛心,才決定將事情真相爆出,林男編造假故事得到社會讚賞後,再利用名氣至別戶人家「賺錢」,甚至利用編故事欺騙善良的人,他質問林男:「我想請問,私下是不是有人捐款?你有支出明細可以證明你幫助多少弱勢家庭了嗎?還是你打算中飽私囊呢?」

話鋒一轉,原來爆料者李男和冷氣維修的林男兩人因清洗冷氣的服務,今年4月至今見過3次面。李男透露,之前就耳聞林男私下四處把妹,有次竟然想約李男的女友「喝咖啡」(文內暗示「約炮」),事後避重就輕、截取部分對話記錄帶風向,讓他非常憤怒,怒斥林男根本是:「惡人先告狀」、「你還要編故事欺騙社會大眾到什麼時候?」、「你身邊有多少人,因為你很會編故事的手段而吃過的虧,你自己最清楚。」文末他要求把那篇49萬讚的文章撤下,因為已造成他人困擾,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林男希望這世界能有更多的正能量。(資料照/東森新聞)

面對爆料者指控,林男在臉書上發文:「媽b,我就不喜歡發客人隱私,照片放一張別的客人家的施工照發文都不行。」疑似澄清當初發布的照片確實不是那戶單親人家。他表示,轉po李男控訴文章至爆系公社的女生,是他的前女友。讓人覺得這段關係相當複雜,雙方各講各話。至於故事的真實性究竟為何?林男始終不願正面回應。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現在到底是怎樣?我看不懂」、「真相是什麼?」、「用網路炒知名度」、「兩邊都沒有證據,還要再觀察」、「現在的人真的太容易跟風向走了」、「這一年賺了不少錢吧」、「有在爆廢聽說過這件事情」、「持續追蹤後續中」、「感覺2人有糾紛,互相扯對方」、「好驚訝啊」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