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房市冷海外置產熱 兩年後「幾家歡樂幾家愁」

▲▼▲預售案場的模型屋。(圖/記者陳佩儀攝)

▲檢視投資海外房地產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圖/記者陳佩儀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2014年國內房市景氣由多轉空,不少投資客轉向海外布局,兩年多下來,幾家歡樂幾家愁。根據海外不動產業最新調查發現,在這一波投資海外房地產的熱潮中,有人在房租收益方面獲取5~8%的穩定報酬,但也有人房子交屋後,面臨出租不易或租金收益不如預期的情事。

長富國際地產市場研究部調查統計指出,在不計算匯價變動因素的房租投報表現,但扣除代管等相關費用後,平均以4~5%最普遍,這些投資國家以日本東京及東協國家的主要城市包括金邊、曼谷、馬尼拉、吉隆坡為主;其次是5~7%,相同的條件,以英國學生宅為代表。

長富國際地產公司總經理鄭哲昇指出,這一波海外房地產投資潮,約在2014年達到最高點,如今兩年多過去,初步投資結果也陸續顯現,有人在房租收益方面獲取5~8%的穩定報酬,但也有人房子交屋後,因市場供給量大增,發生出租不易或租金收益不如預期的情事。

此外,調查報告也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標榜保証投資回報率的海外房地產個案中,並未發生違約或延後付款的情事。鄭哲昇說,除了極其少數的個案,因銷售業者的人為缺失,造成投資人血本無歸之外,絕大多數的投資人都能檢視不同程度的投資效益。

鄭哲昇指出,海外房地產投資經過前幾年的激情期後,目前已進入理性投資期, 他建議手中有海外房地產的投資人檢視以下四大重點:

一、 扣除所有相關稅負及名目費用,淨獲利如何,與當初賣方所稱的數字有否差距?
二、 是否有新增突發性的代管代託的手續費用?
三、 與過去的房價增值表現對照,投資標的的房價增值情況如何?
四、 賣方提供保証收益及加價買回的承諾有無確實做到?

關鍵字:海外置產投資房地產收租投報率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朋友買房後覺得好痛苦 網友嗆:越級打怪死得快

買房好難、養房好痛苦!有網友在批踢踢表示,朋友兩年前買了預售屋,今年交屋入住,問他最近如何?他說買房後覺得繳房貸很痛苦,扣完生活費跟房貸,每月生活費只剩下16000元,存款也所剩無幾,覺得很痛苦,想知..

10/9 10:55

皇翔積極跨足飯店 士林萬麗酒店明年第二季開幕營運

皇翔建設今(6日)舉行自89年上市以來首次法說會,副總兼發言人游玉華表示,皇翔今年以成屋銷售為主,第四季將有土城「創活新天地」百億大案推出;此外,近年皇翔積極跨足飯店業,其中位於士林官邸、委託萬豪集團..

10/6 20:03

買房史上最難 Q2全國房價所得比9.46倍創15年新高

在房市反轉第三年,房價向下修正之際,台灣人民購屋的壓力竟越來越沈重。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發布第二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統計顯示,全國房價所得比為9.46倍,為2002統計以來,最高的一年,首善之都台北市也來到..

10/6 15:17

超級豪宅「陶朱隱園」明年Q1完工 每戶至少18億起跳

坐落於信義計畫區的旋轉式超級豪宅「陶朱隱園」,預計於2018年第一季完工,投資興建的威京集團對於價格仍相當保密,不過根據外媒預估,該案每戶至少為人民幣4億至5億元(約新台幣18億至22億元),換算單價..

10/6 08:30

政府大力推觀光 帶動台中海線房市升溫

受惠政府交通及觀光政策,近年台中清水、梧棲、沙鹿等海線地區,每年皆吸引大批國內外旅客來訪,連帶房市能見度也明顯提升,不少品牌建商如遠雄、太子、富宇等,在海線陸續都有建案推出,帶動當地房市升溫。

10/4 07:36

天母豪宅身價直直落 天母一莊單價創新低價跌近2成

天母地區豪宅交易熱,不過單價卻持續探底,繼「天鑄」後「天母一莊」近來也出現社區新低價。進一步觀察歷史成交資料,天母一莊單價從2012年最高單價135萬逐年下滑,最新交易單價約下跌18.3%。

10/3 17:27

桃園市中路地區標售夯 標脫率高達6成

桃園市政2日土地標售,經國重劃區15個標號及中路地區10個標號,共25個標號,吸引22封標單搶標,中路特區順利脫標6件,脫標率高達6成;經國特區因底價尚高,僅1件脫標,整體溢價率6.5%。

10/3 13:56

新建案帶頭殺衝擊中古屋市場 北市3區公寓跌破4字頭

都更緩如牛步,消費者卻步。房仲觀察實價資料,發現北市12個行政區公寓價格跌多漲少,以中正區年跌21.4%最重;此外,文山區、北投區以及萬華區3個行政公寓均價竟然跌破4字頭。業者認為,都更整合不易讓許多..

10/3 11:57

今年景氣比去年好 9月六都移轉棟數持續年增

根據六都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普遍呈現月減年增的表現,合計買賣移轉棟數為1.7萬棟,月小減約3%,年增15%,整體來說,鬼月對於房市略有影響,但今年的移轉明顯優於去年,不難看出..

10/3 09:29

超怕台北老房子被搖垮!他嘆「該怎勸老人都更?」 PTT搖頭:無解

近來花蓮縣頻繁發生地震,全台都有感。一名網友就提到,日前有建商來和他們談都更,不過因為1樓鄰居老人不肯,讓他看了很頭痛,擔心如果再來個大地震,台北市老房子會被搖垮,好奇有沒有方法可以勸鄰居老人?但不少人認為「無解,對老人來說就不划算啊」、「誰要做賠錢的生意?」

6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