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仔超狂Rap「倒著唸也有意義」 見麻吉弟弟前早想好!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麻吉弟弟2003年推出歌曲《麻吉弟弟》,其中「倒著念」紅遍大街小巷,後來他回到美國繼續鑽研音樂,也不管醫生父母的期待,堅持做音樂。他沉寂10年,近日與金曲入圍新人熊仔合作歌曲《MACHI DIDI 2.0 (大人物)》,提到其中「倒著唸也成立」的Rap歌詞,熊仔透露小時候就聽「倒著唸」,腦中早有一段歌詞已經想好,音樂才華令人驚嘆。

▲熊仔跟麻吉弟弟合作新歌。(圖/華研提供)

▲熊仔跟麻吉弟弟合作新歌。(圖/華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麻吉弟弟近日推出新數位EP《大逆有道》,在新歌中擔綱製作人、作曲、編曲、錄音混音師,更邀來曾入圍金曲新人獎的熊仔跨刀寫詞及合唱,他說聽到熊仔的《兇宅》覺得太屌,兩人第一次遇到便邀約合作。

新歌中有一段歌詞「整段倒著唸」意思一樣成立,此段為熊仔所寫,他透露小時候就聽過「倒著唸」,所以早在遇到麻吉弟弟前,腦中早想好一段詞的雛形,他還說這段是寫過難度最高的詞,花了很多時間去完成,因為他想要讓倒著唸是有意義的。

▲熊仔跟麻吉弟弟合作新歌。(圖/華研提供)

▲麻吉弟弟和文慧如男女對唱。(圖/華研提供)

除了和熊仔合作的歌曲,這次新EP《大逆有道》中,有一首男女對唱情歌,找來翻唱歌手文慧如合唱《被愛妄想症》,MV拍攝時,導演要他展現「把妹」態度,對文慧如放電、要電話、輕撫下巴,但相當靦腆的麻吉弟弟卻羞喊:「我真的不會把妹啦!」直說自己頂多只會講笑話逗逗女生笑。麻吉弟弟沉寂10年,全新EP將在10月27日全數位發行。

《大人物》中倒著念也有意義的歌詞:

「建中時的我,便以韻押的傳神,現在我讓舊技巧導領我戰勝,一絲不苟,有drop da beat強迫症,逆轉flow我把意涵轉到變順。順便倒轉含義,把我flow轉逆,震破牆壁的drop有夠不思議,聖戰我領導 巧技就讓我再現,神傳的押韻,已變我的石中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