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弊!北市超過百億標案 柯P:將設廉政平台公開監督

▲▼C1/D1雙子星大樓與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共構,完工規劃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C1/D1雙子星大樓與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共構,完工規劃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市議會針對「促參及招商執行與地上權設定案探討」進行專案報告,為了杜絕斃弊端,他也宣布,未來北市超過100億元的標案,將設置「廉政平台」;其中,預計在今年底舉辦甄選文件草案公開閱覽及招商說明會的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開發案,將率先設置廉政平台,所有資料將公開上網,一切公開透明,供外界監督。

柯文哲今赴議會針對「台北市促參及招商執行情形與地上權各案檢討」、「都更政策與公宅執行進度」進行專案報告。其中,以塵封進3年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開發案,最受外界關注。C1/D1開發大樓與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共構興建,地下4層至地上2層已施工完成,

柯文哲專案報告時提及C1/D1開發案進度時表示,該案爭議已久,但西區門戶計畫完成就讓雙子星的賣相更好,國外廠商就有興趣,今年4月已公開評選尋找專業顧問公司進行財務評估與招商,計畫明年3月公告徵求投資人,預計一年內完成簽約。

柯文哲指出,此案較複雜是D1有38個私地主,佔18%土地,10月底將開地主說明會,至於超額盈餘如何分配等,仍須與地主討論,市府未預設立場;今年底辦公開閱覽及公開招商說明會,明年3月底公篩徵求廠商,預計後年3月可完成簽約。

柯文哲說,雙子星案估價有700億元,佔市府年度總預算的一半,是市府近年最重大的投資案,為了讓此案能公開透明,將把所有過程公開上網,也會設廉政平台;此外,日後北市府超過一百億的招商案都要設廉政平台,這樣不會讓雙子星案變成太特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