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來襲五分鐘逃生! 撤離包「必備5項物品」先準備

野火來襲五分鐘逃生 怎麼辦?

圖文/老中新聞網

要躲避快速移動的火焰,Napa、Sonoma、Mendocino和Solano野火撤離者跑向自己的汽車只有幾分鐘時間。因此,提前計畫好撤離包非常重要,不但可以幫助你保護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東西,而且幫助你能順利開車逃生。 以下是撤離時需要攜帶物品的建議,來自Ready. gov and Calfire政府和Calfire。

1.  醫療用品。這聽起來是很顯而易見的,但值得老生常談。帶上急救用品,家人或寵物需要的處方藥物,以及止痛藥、抗腹瀉藥物、抗酸劑或瀉藥等有用的非處方藥物。眼鏡和隱形眼鏡清洗液對於需要它們的人也是非常重要的,還有經期用品、嬰兒配方奶粉和尿布。考慮帶上濕巾、垃圾袋和塑膠線扣,用於解決個人衛生問題。

2. 文件。保險單、身份證、出生證明和護照等重要家庭文件應密封在防水、便攜容器內。銀行報表等可通過電子方式保存的記錄應該保存。

3. 水——很多水!——和食物。再一次,這似乎也是很顯而易見的。但理想情況下,撤離時應帶足每人3加侖的水。每天1加侖的水足夠你個人衛生和補充水份之用。此外,帶上3天量的食物,將飲食限制牢記於心。記住,你可能會堵在路上幾個小時。如果你有寵物或牲畜,也要想到它們的用水。

4. 電子產品,包括手機、數據存儲設備以及充電器和輔助電池。你把電腦、相機和其他媒體備份到可擕式硬碟上沒有?電池供電或手動曲柄收音機也是必須要有的,防止出現手機無法連接的狀況。萬一所有通信方式都失敗了,那麼留下一張便條,解釋你去了哪裡。 

5. 其他物品。火災發生時,你需要一個手電筒和多節電池、一個帶篩檢程式的面罩、一張標明兩條疏散路線的地圖以及一套備用鑰匙和少量寵物食品。你還應該考慮帶上哨子(發求救信號)、扳手或鉗子(關閉水電)、睡袋、氯漂白劑和藥物滴管(為水消毒)、火柴(放在防水容器裡)、書籍、遊戲和任何你自己認為應帶的物品。 如果你認為有撤離的需要,那做好準備!確保你的車有滿滿一箱汽油,停放時面向街道。確保衣服足夠厚實以防止餘燼。穿長褲、長袖襯衫、厚鞋子或靴子,帶上帽子或幹頭巾以及護目鏡或眼鏡。(據CalFire,優選100%棉。)保持花園軟管處於連接狀態,把裝滿水的桶放在房子周圍。關閉窗戶,關掉A / C。將丙烷BBQ用具從房子移開。讓寵物和牲畜做好出發的準備。最重要的是,保持警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