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出現可愛「笑臉」 「雙星伴月」10/17在天幕上演

▲初四夜色微笑了! 唯美「雙星伴月」抬頭就能看見(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史書上記載:「雙星伴月,無德者亡」。(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趣的天文現象「雙星伴月」(金星、火星與月亮近距離相聚)預計在17日清晨現身天空,到時如果天氣晴朗,民眾可在日出前30分鐘至60分鐘朝東方低空望去,就能看到月亮、火星、金星三者在天幕上形成一張可愛的「笑臉」。

天文教育專家、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表示,17日清晨5點左右,一彎殘月如窄窄的小船飄蕩在東方低空,仔細觀察會發現,在月亮的下方不遠處有兩顆明星相伴,紅色的是火星,亮度1.8等,銀白色的是金星,亮度-3.9等,隨著時間的經過,雙星和殘月會不斷升高,等到東方露出金色的霞光時,這一天象更顯妖嬈。

趙之珩也提醒說,民眾如果想親眼目睹「雙星伴月」的景色,一定要早起,觀測時要選擇空曠、視野開闊的場地,還要避開城市燈光,用普通的雙筒望遠鏡或肉眼均可。

▼過去台灣也曾出現過這樣的景象。(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初四夜色微笑了! 唯美「雙星伴月」抬頭就能看見(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